走 走 停 停

跟管理同样差的是动车的服务

去年七月底我乘飞机前往贵阳,旅游期间听到了巴基斯坦空难的新闻。上周末我乘动车往返西安宝鸡,开会间隙听到了723动车追尾的新闻。CCTV这么配合我的出行方式,以后出远门还要不要听新闻了呢?

西宝和谐号刚开通时,一天跑好几趟,跟公交车一样方便!很快由于运营成本的缘故缩减成一天四趟,也很方便,随时买票即可。如今只剩早晚各一趟了,显然选择下午的更多,当天上午居然只能买到站票,且跟坐票同价。

动车可以卖站票吗?那么同样是高速交通工具的飞机,很快也可以出售站票了。不过,如果飞机有站票,肯定比坐票便宜很多,绝不会站票坐票一个价。因为我相信航空比铁路的服务意识还是领先一大步的,就如航空终究比铁路快一大步一样。

 

京沪高铁开通的当天,媒体同时关注航空业应对竞争的举措。是啊,有高铁了,解决了速度的问题,大家还是愿意选择地面上的更踏实。我替航空公司白操了几日心,高铁接连停电延误状况频出,终于追尾了,这下短时间内,两厢都再也不需考虑竞争的问题了。

posted on 2011-07-25 22:29 走走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reate your own Chin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