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走 停 停

记事本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突然想起有首歌叫《记事本》,听过,忘了。所以特意百度了一下歌词,最后一句是“重新来过”。

我刚用完一个记事本,准备扔掉。从第一页开始翻,上写着“2005上半年作息计划  7:30起床  11:30睡觉”,真够晚睡晚起的,想我这个暑假都是7:00起床。我从这一页上还找到“摄影”两字,旁边除了一个对勾外,没有任何注释,我回忆不起。能确切记得的,是06年末才开始培养自己摄影爱好的。莫非我早有这个兴趣?

翻过几页,看到“3.23面试”字样。这大概就是第一次面试现在所在的学校,但是后来校长电话叫我带语文我却没有去,现在想想自己的态度实在是太牛了。

本子上还记着05年9、10月驾校学车的课时。我当时真是很扎实地学,课时一点儿没浪费,捱到考试已经12月了。教练们笑称我是从穿吊带学到穿棉袄。驾驶证已经将近4年了吧,怎么开几乎连理论都忘了。

再往后翻很快到了06年,这时的我已经在现在的学校了。归根结底认识人好办事,在学校其实不需要老师的情况下要了我,我也很清楚自己的斤两,所以战战兢兢工作。

有一页记着西工大网院的考试成绩,“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90”,我哪来本事考这么高的分数,什么软件什么数据的,一律跟没学过一样。成绩得益于助人为乐的王博同学在考前帮我做了好多模拟题,然后我把这些题带进考场……

继续。我看到06年下半年的很多计划后面都是“叉”,唉,这么多计划泡汤,可见这半年多心烦啊。不得不想起,我从这时迎来了两个月前我刚刚送走的三班。想起还心痛,说明我还爱他们。

07年。我看到我写过“拍片计划”,这一定是在买了D40之后。下来几乎每页都有跟拍照有关的记录。08年有一条是“6.15参加孙婚礼  带相机”。

终于翻到了“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这一页。于我,于他们,无疑是记忆太深刻的一年。9月1号早上开学典礼结束后,V和H跟我到二楼实验室去抱书,然后他俩送到中学。

我不想再重述这一年的任何记录了。我现在把本子合上,准备扔掉。

 

 

 

 

posted on 2009-08-28 21:40 走走 阅读(1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reate your own Chin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