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走 停 停

清明


今天的天气很完美,一切都与清明时节雨纷纷合拍。烈士陵园的松柏丁香、流水潺潺、墓碑屋檐、旗帜雨伞这些,都被一层青烟薄雾缠绕着,如果前来祭奠的人再少点儿,就像电影《青蛇》的画面。

就让它再来些节日气氛吧!姑夫在门口买了一束红艳艳的康乃馨,把它衬在爷爷奶奶的黑白合影上面,煞是显眼好看!园子中间呈半圆形的烈士墓园,早有学生们摆放的鲜花,湿漉漉的粘在一块块石碑上面。姑奶奶也躺在这里,远离了她陕北的老家。

我来这里总有一点自豪的,上小学的时候是因为这里有我的亲人,而现在骄傲的是我的姓氏。祖父母们只是兢兢业业做了份内的事而已,我能同样任劳任怨的扮演好生活的角色就不易。

posted on 2008-04-04 20:40 走走 阅读(111)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清明 2008-04-05 10:20 深藏记忆

清明一天我啥都没干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清明 2008-04-05 19:30 走走

休息也是一件事儿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清明[未登录] 2008-04-11 21:19 亢龙有悔

我清明骑单车去廊坊去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清明 2008-04-11 21:22 走走

清明是踏青的好时节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reate your own Chin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