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走 停 停

彩云之南 春城昆明[PHOTO]

从云南回来好多天了,依旧沉浸于那里的风情和传说,闭上眼睛就像还站在那些梦幻的云朵下面。所以我迟迟不能动手写一个字。现在让我从第一天慢慢回想……

昆明的著名风景区石林,盛传着阿诗玛的故事。路上导游说,在这里他们把美丽善良的姑娘都称作阿诗玛,管诚实勇敢的小伙儿叫阿黑哥,跟咱们打招呼用的美女帅哥是一个道理。于是一车的团友就开始张阿诗玛、李阿黑哥的混叫起来,笑作一团。阿诗玛头上的包头很有讲究,竖起两个尖角的是没定下婆家的未婚姑娘,阿黑哥们可以大胆追求,如果相中了哪位阿诗玛,就伸手摸一摸她包头上的尖角,若是两情相愿呢,阿诗玛便会把一个尖角解下送与你啦!车到石林门口大家打眼一瞧,哇,全是头顶两个尖角的阿诗玛呀!男团员们欣喜不已!

云南温差很大,一早出门还凉飕飕的,这会儿已经艳阳高照晒烘烘的冒汗了。石林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几亿年前的地壳运动把海底的石灰岩变成了陆地上的山石林立。旧版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就在此地拍摄。看石不能只用眼,否则石头还是石头,如果用心它就随着你的想象变生动起来。

先看看这一组讲的什么?
CIMG0098.JPG

下面这一块是石林的招牌石头:阿诗玛。阿诗玛肩负背篓,插满鲜花,右手搭在左肩上,婷婷玉立,翘首盼望阿黑哥归来。
CIMG0124.JPG

CIMG0121.JPG


滇池是昆明的一个小景点,从市中心金马碧鸡坊坐出租,25块钱就到了。
CIMG0769.JPG

与银波荡漾的滇池为伴的,是数不清的海鸥。它们畅快地飞翔或懒散地踱步,一副衣食无忧的样子。
11.jpg

CIMG0761.JPG

CIMG0775.JPG


以上图片摄影:走走。转载请注明出处。


陆续将推出《魅力大理》《印象丽江》,敬请期待!

posted on 2007-02-20 21:59 走走 阅读(140)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走走的游踪日志

评论

# re: 彩云之南 春城昆明[PHOTO] 2007-02-21 23:23 人淡如菊

一个字:美~~
尤其喜欢最后一幅,很有美感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彩云之南 春城昆明[PHOTO] 2007-02-21 23:58 走走

谢谢欣赏啊!
它们飞得太快,拍了好几十张,才这一张清晰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彩云之南 春城昆明[PHOTO] 2007-02-22 11:26 黎维

照的象人间仙境,美就一个字,可以做桌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3-04 00:07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reate your own Chin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