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走 停 停

打造个人专署QQ!

QQZZ.jpg
看看!羡慕吧!

今天按着《电脑爱好者》上一篇文章做了这个“我爱走走版”的QQ。

先在http://www.gochina.cn/download/QQ2005.rar下载一个QQ狂人DIY版文件压缩包,解压到C盘根目录,用记事本打开QQ2005.nsi文件,在这儿把QQ里你不想要的东西删掉。

比如:
Section "网络硬盘" SEC04
    SectionIn 1 2
    SetOutPath "$INSTDIR"
  File "c:\腾讯QQ\可选组件\网络硬盘\qdshm.dll"
  File "c:\腾讯QQ\可选组件\网络硬盘\QQDiskShellMenu.dll"
  File "c:\腾讯QQ\可选组件\网络硬盘\QQNetDisk.dll"
; Shortcuts   
SectionEnd
这个“网络硬盘”组件你如果用不着,就把上面这部分删掉。

然后在; Section descriptions后面删掉相应的一行:
!insertmacro MUI_DESCRIPTION_TEXT ${SEC04}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

还有打上自己的版本号。我的是:
!define PRODUCT_VERSION "β1 我爱走走版"

最后需要下载一个NSIS工具,将上面修改好的nsi文件生成QQ安装程序。

虽然制作过程很easy,都是用人家现成的东西,但当我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上图那个画面时,还是非常激动的!


 

posted on 2005-05-31 23:41 走走 阅读(242)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走走的爱机病历

评论

# re: 打造个人专署QQ! 2005-06-01 20:03 lazyboy

看来走走的计算机功力还是挺厉害的啊。
pfpf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打造个人专署QQ! 2005-06-01 20:22 走走

to lazyboy
在你跟前就是班门弄斧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打造个人专署QQ! 2005-06-06 13:06 轻松

学以致用,佩服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打造个人专署QQ! 2005-06-06 13:17 走走

只要有兴趣,随时随地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打造个人专署QQ! 2005-07-14 21:11 亢龙有悔

呵呵,用winrar的自解压功能作的,我大三时当时在追颖,为她专门弄了个“沧海无水专用版”。(沧海无水是她的网名,与我的亢龙有悔挺对的吧,亢龙对沧海,无水对有悔,绝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打造个人专署QQ! 2005-07-14 21:22 走走

to 亢龙有悔
给自己喜欢的人做东西最有乐趣!不管做的什么,心里想着是给她的就行了。
  回复  更多评论   


create your own Chin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