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かな樹 ----

Justice cannot save the world.It is useless.
posts - 31,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10年5月6日

     摘要: 忘川之上,

桑梓之下,

一半是光,

一半是影。

子不语,

后面四个字,April没说我也就就不说了。

那,快步进入我的所谓读后感。



二卷的序言说道:“禁忌的东西,不说出口也不会消失。闭上眼睛,并不等于不存在。”



这句话值得肯定,但我相信语言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自有它的法力所在。也许一口气松了,就不灵了。



小时候,想过回到古代是个什么样子,直到现在我也在想这个穿越故事——即便这个故事在没有意义的假装继续。但却想出个天差地别的不可能结果来,最终在各种因素下让结果变成了一团混沌,可以解释造成这种答案的原因是因为对古代生活的无知和自身生存潜力的未知。不过竟然在子不语二卷的序言找到个可靠的、相近的标准答案。其实对古代的那种感情,只不过是——“仿佛叶公好龙一般。隔岸观火般地单恋着。”



“……所以我们舍弃了,坐在舒适的环境里,安全地说着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5-06 12:59 tenob 阅读(115)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