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かな樹 ----

Justice cannot save the world.It is useless.
posts - 31,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倦倚西风夜已昏

Posted on 2010-01-19 18:28 tenob 阅读(18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 想與記

昨晚上做了一张新图,是将新红里黛玉的自拍照PS的。

当时我颤抖着握着跑来跑去的鼠标,在不断增加的图层描描绘绘。于是我无比的想要一块数位板,但同时我又恐惧我拿了数位板又不知该如何自处了。

原因是,俺是纯纯纯业余的干活,还不知道能否将该数位板的价值全部给压榨出来扩大再生产。这种矛盾的心情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下面来看看这张图。首先,我不大会抠图,所以图抠的不是很好,所以我本来要加一个华丽点的背景的计划也作罢了。原计划背景是片花里,黛玉写“倦倚西风夜已昏”的时候的一张截图,包涵了小蒋握笔的手和那华丽丽的字体。

平分秋色的风格一直是我想追寻的,所以我很希望把人物图都能做出那种感觉来。话说小蒋同学的原照片虽然随意,但也水当当的诱人。于是我选择了这张图来继续我追寻平分秋色的想法。

曝光过度的时候左边下巴就太亮了,我颤巍巍的用鼠标画出来了轮廓,虽然颜色差不多,但明显差了那么一点。

深色的地方都加深过一遍了,可貌似还是不够深。遗憾就是我控制鼠标的手不够灵活,再深下去就要露馅了。该深的地方不深,整个画面色彩就淡了下来,大忌啊。

由于许久没有做这个风格的PS,我这系列的LOGO也总是不尽我意。挑了07-08年的TENOB LOGO加了上去,又添了个奇怪的二零一零上去。

嗯,其实本来可以更好的,对不?


Feedback

# re: 倦倚西风夜已昏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1-19 21:09 by 星期天
整体感不错,像水墨。

# re: 倦倚西风夜已昏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1-21 23:52 by 光樹
@星期天
谢谢~~

# re: 倦倚西风夜已昏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2-12 17:04 by 走走
这个黛玉,唉,笑得张狂了点儿,牙都露出来了,唉!

# re: 倦倚西风夜已昏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2-12 17:09 by tenob
@走走

是她在拍摄间隙,休息的时候拍的,原来背景还都是临时座椅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