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かな樹 ----

Justice cannot save the world.It is useless.
posts - 31,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10年1月6日

     摘要: 这是周润发2010年即将上映的电影《孔子》的主题曲《幽兰操》。

《孔子》算是今年期待的大戏了,王菲唱主题曲《幽兰操》的事也是沸沸扬扬的。不过,经过思考我还是没有下无损的格式,甚至把320KPS转了192的放上来(没办法,空间限制)。

觉得此曲的配乐颇有王菲的风格,而更拨我心弦的是贯穿其中的古琴调。听罢这首电影主题曲,其中的诚意可见一斑,所以我确信电影是值得期待的。

古琴曲《幽兰操》又名《猗兰操》,为孔子所作。据说既是一首咏兰诗,也是一首幽怨的抒情曲。孔子当年成曲的背景我也没有考据过,所以也不多加评论。

王菲的《幽兰操》歌词是韩愈仿作的,如下: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
众香拱之,幽幽其芳。
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以日以年,我行四方。
文王梦熊,渭水泱泱。
采而佩之,奕奕清芳。
雪霜茂茂,蕾蕾于冬,
君子之守,子孙之昌。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1-06 23:25 tenob 阅读(151)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