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かな樹 ----

Justice cannot save the world.It is useless.
posts - 31, comments - 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被遗忘的四度空间袋

Posted on 2007-07-21 03:48 tenob 阅读(348)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 想與記
晚上,托刘和刘的同学的福,一起去宝龙城市广场看了首映的《多啦A梦电影版~大雄的恐龙》。疯了疯了~前期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就猜测这个我国首次引进的多啦A梦电影版可能是旧的,怎么就觉得那么熟悉呢?我与刘等人作为所谓的“中国动漫先驱”,也不是吃素的。熟悉到我等大概可以猜到哪些道具,我等同学边看边评论之时有不断的道具意见的说……那些道具我等实在是熟悉的不得了。话说回来,全场的孩子们其实也看不大懂,小孩们有的还被恐龙吓到,坐我旁边的小MM竟然感动的大哭起来。我们这些老人那年龄的时候差不多也接触了Doraemon了……每周一晚上6点25分CCTV1的机器猫,那时候还叫做阿蒙。

我最早的机器猫书是三四岁左右的时候随老妈到某亲戚那里拜访时,舅婆见我实在是无聊的不行,就带我到楼下书店去购书(—_—|||),幼小的我在一干众小说及书报杂志面前选中了那个红底封面的蓝色大脑袋。好像有三四本吧,16开的,彩色的!其实差不多时间,也是因为我无聊,在广州的时候我老妈在车站给我买了套三四本的小人书版鸟山明的《IQ博士》,即近年电视上播的那个《怪博士与机器娃娃》。除去晚上的机器猫观赏,我最后一次认真看机器猫电影版是在前數年看《のび太の太陽王伝説》;最后一次买机器猫书是吉美版的超长篇《大雄与风之使者》……

抓狂一下:刚找我的大長篇漫画……全没了~!!!除了吉美版的《银河超特快》和《铁人兵团》和《风之使者》~!!!


のび太の恐竜2006

以上是2006年版本《大雄的恐龙》的连接图,这风格真是不错。现在我要说的是怎么影院里面播的画面很那么差……唉~!我等一开始就认定这片是旧版的原因就是下面这幅图:


请注意那个眼神!这只瞪着奇怪眼神的机器猫被我用来做了好久的QQ表情了……对此我表示强烈遗憾。瀑布汗啊~!这个电影版的画质以及流畅度令我相信有可能是1980年的版本……没有截图,但是我敢肯定我看到野比太的房间里有一台N64!顺便说一下,Doraemon这部电影版在2006年出过NDS上的游戏:


Look!!!Doraemon手上的那个是什么?新道具!~这才像2006年的版本。我提到这个游戏的问题,只是想说明N64的出现还是情理之中的事情,N64和NDS不都是任天堂的嘛!纯属商业因素……

这幅图不能白贴,再看看上面的人物,注意,静香左手的那个女生!没有在今天看的动画里面出现过。再看右上角的反派们,只有那个伸手指向前方的大叔有镜头,其他人难道也是游戏原创?怎么看,这才像2006年版本嘛!

其实,这个版本应该是翻拍自1980年版本的「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这是80版本的皮皮(国语翻译):


虽然乍看起来很可爱,但是明显还是这个所谓2006版的更可爱。颜色设定改了,眼珠变大变可爱、整眼睛不是突的像青蛙的……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野比在公园缩小皮皮君之后给了一只青蛙几个镜头。当然还有许多不同,比如道具也不重复使用了,包括深海霜和深海呼吸鼻塞都只是一小个镜头而已。
1980年的海报图!!!相比之下颜色暗淡了一点,从25周年纪念官网可以看到预告片(点这里观看)。貌似verycd上的大長篇全集里的《大雄的恐龙》也是1980版本的,未经证实。

经过多番验证,今天晚上看的确实是Doraemon 2006 Movie,还是要觉得可惜一下,怎么影院的画面这么粗糙!!!那电影画面的比例觉得也挺小的。细节部分处理的也很一般,光影效果不是很明显,虽然偶尔可以看的出来,新技术也没什么使用的说,个人认为实在没有让人感到这是去年拍的Doraemon的感觉。

 

虽然感动的地方肯定有,光靠翻拍旧版也不是办法啊!魔界大冒险也翻拍了,2008年的预告是与绿巨人传,我看了官网的预告片,帅,明显我喜欢这画面。官网的风格也不错,很清爽,符合树君的风格。我似乎在哪个大長篇里面看到在结局最终审判的时候有个植物星人代表跑出来支持野比他们,并告诉他们自己来自于哪个短篇故事(……)。这预告篇又令我想了这个,八成就是短篇的加强版了。

呼……又罗唆了那么多……对了,还有在末尾的CAST里面看见了关 智一,这个家伙就是给《足球小將》大空翼、《X》司狼神威、《NANA》寺島伸夫配的啊~我給他記成配櫻木花道了,我寒我自己~!!当然还看到了主题曲,竟然是 夏川里美 唱的,觉得挺可惜没有早点进去听听的……夏川里美呢,最有名的是和 古谢美佐子 唱的《童神》了,该曲威力十分强大。分为古谢奶奶的独唱版本和她们的合唱版本,其他人唱的就不说了。俺很幸运的拥有一盘收录她们合唱版本的夏川的日版专辑,专辑中《童神》叫做《童神(わらびがみ)(太陽(てぃだ)・月(ちち)ヴァージョン)》,是经过古谢奶奶修改后的歌词了——童神的太阳月亮版本。强调一下,虽然《童神》很好听,但在日本MS是给孕妇听的。这张专辑里还有一首超经典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的翻唱版。

疯了疯了我,又写了这么多。会在近期出个Doraemon专题,作为纪念。

不管2006movie好坏啦,谁叫是多啦A梦喽哇,这么有意义的怎么可以不看!!

【END】
-20070720-

Feedback

# re: 被遗忘的四度空间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21 08:20 by 舛赋六奋
兄弟 知道的真不少 都从哪找的原素

# re: 被遗忘的四度空间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21 12:52 by 光樹
@舛赋六奋

主要也是从网络上找的……

# re: 被遗忘的四度空间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21 15:33 by 一颗苹果的天涯
我爱多啦A梦!!

# re: 被遗忘的四度空间袋[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1-03 14:41 by 111
现在还有买超长篇吗?

# re: 被遗忘的四度空间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1-05 13:57 by 光樹
@111
准备存钱买一整套,原来的D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