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讨厌

Posted on 2017-05-17 16:37 瞬山悠 阅读(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可怕的不光是无休止地毫无意义地加班,

可怕的是竟然已经习惯和麻木了。

习惯了这种浮躁的工作,整天为毫无意义的形式化部分透支体力,

而真正需要操作和思考的领域被轻视。

这工作就是这样,没有人在意你实实在在地做事情,却很在意你不肯为形式付出。

为此你要献上所有热情和时间,

还要献上所有的自由和隐私。

无论怎么麻痹,无论怎么习以为常,不再跟身边人抱怨,

从内心上讲,还是极其厌恶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

现在的工作不会让我个人的价值有任何增值,现在是一个打杂的办事员,30年以后就是一个打杂的老办事员。

毫无变化,越来越差。

最后对社会毫无用处,也不被欣赏,然后把希望绑架到其他人身上去,利用亲情或者是别的,再去强迫别人重复自己的人生。

有时候不知道人到底是怎么活着的,每天超负荷从事着极其厌恶的事,又好像救命稻草一样抓着不敢放。

生怕放手了就失去了做人的资格。

但真的会做不了人吗?辞职了就不能做人了吗?

我真的不知道。

但有一点还是知道的,若辞职了,妈妈的崩溃一定会让我做不了人。

大概这就是亲情绑架吧。

多渴望有一天,静静地投入一个领域,不讨好不浮夸,慢慢沉淀,钻研得越久就越有价值。

越有价值就越有安全感。

而不是现在这般,飘零在空中的无足轻重的灰尘,渴望着依附在哪里,还只被当做负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