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Posted on 2016-06-05 17:31 瞬山悠 阅读(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在经历了4个不眠不休之夜的痛苦辗转之后,收到他父母的回复。

思索半旬,安抚好父母,起床一个人去赴约。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交谈,却让四天来一直处在后悔和痛苦几乎崩溃中的我,突然第一次不再有幻想。

虽然整个过程维持着表面的欢乐祥和,但谈到一半,我就只有一个念头:

太可怕了。

太可怕了。

太可怕了。


这个家庭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和爱情观,完全是处在另一个世界。

极度的强权,不存在沟通,全是虚伪,全是牵强附会,和凌驾于别人的自我道德观。

光辉鲜亮的外表下,藏着的是空壳,僵尸一样。

感情是什么鬼?道德是什么鬼?儿子的痛苦是什么鬼?

你和你爸妈应该感谢我们,阻止了一场不适合的婚姻。

我们一开始是撮合你们,那是因为对你的家庭的认可,是认为两家人的社会地位和教育的认可,
但一开始只是叫你们谈谈看,没有叫你们爱。

你们投入太快,才五个月。
他这么爱你,完全是种盲目。他只是把你当做心灵的港湾,不是爱,这是种盲目。
你性格和他妈妈都太执着,以后容易钻牛角尖,所以你不适合我们这个家庭,所以你对他的爱也是盲目的。
我们都说了你不合适了,那你们的感情就是错的,你们还这么坚持要爱下去,就是不知分寸。两个人都不懂事。
就算现在你们互相喜欢让你们走下去,以后风雨多着呢,就像我的这么大个集团里面也每天都有困难,谁能保证以后你们的婚姻会不会遇到别人的打击,当然要找最正确的人,我们输不起。

负什么责?你这么盲目,你也有责任啊。
你这么痛苦走不出来,就是因为你执着啊,对感情干嘛要这么执着?
你们谈这场恋爱,害的我们儿子也这么伤。
谈对象么总有分有合,谈得来谈,谈不来分,有什么呢?
你不要这么痛苦的样子,你爸妈看到了会心疼你,会责怪我们的。我们和你爸这样的老相识了,还是希望你快快乐乐的。


呵呵呵呵呵,毫无逻辑,毫无道德感,更不给交流的余地。完全就是把自己的对错强加于别人。

其实心里明白,其实我真的很想直接说,所谓不合适家庭,所谓的那么多理由,都是生硬凑出来的。所谓不合适,不过就是因为提前知道了你们不想让我知道的秘密,激起了你们一直藏在心里的心魔而已。

光环太强大,面子就变得至关重要,其它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但我还是笑笑,就当给他的最后的尊重。

若是这样一个家庭,道貌岸然,没有温馨可言,与我来讲真的是不合适。

以前总是怪他懦弱不肯斗争,总是怨他不肯去与父母交流,现在才明白,面对这样的父母,根本就没有交流得余地,也没有斗争的余地。

除非脱离他们,但这对于孝顺的他来说不可能。

所以他只能选择放弃。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确实是太可怕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