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

Posted on 2015-10-10 10:56 瞬山悠 阅读(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状况再三起。

国庆前一天突然接到10月10日必须截止的工作放在我们单位试点,使得最近一直都有点抓狂。
美其名曰“你们平时工作做得最好,基础最扎实”,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人基数最大,我们的做完了就等于是做完了整个萧山的大半。
只能万分感谢社工们的配合和支持,国庆期间加班赶工,虽然质量不可能高,但至少明面上能赶上进度。
当然,我这人,这么顺利是不可能。
生日当天正在诸暨云雾缭绕的山上,接到断断续续的电话,被告知三台采集机器中的一台坏掉了,新机器,才使用了一礼拜。
送去局里看也无法解决,最后找设备厂家,说屏幕排线坏了,只听得到声音,看不到画面……
这台机子是指望不上了,里面的数据能不能导出来都是个问题。
三条分组线里断了一条,直接导致12个社区无法继续采集。机器的调配也得全部重新来过。10日前完成,更加不可能了。
真是呵呵了……也罢也罢,对工作我现在是心宽,让我跟前几年那样为做不好的事焦虑崩溃是不太会了。
能做最好做最好,但做不好就做不好了,怎样,难道还能来开了我啊。
有时候觉得对现在的同事不太公平,因为现在的同事还蛮好的,会帮忙,会分担,可人的心真的是会越来越硬……

状况二又是关于旅行的。

因为订的不退款条约的酒店,但是预定被取消了。想重新预定,却被通知了上一条已取消的预定扣款授权。
只好各种越洋电话,邮件,申请恢复订单。却被酒店告知说不能恢复因为房间已被订满。
但查询多个网站上,发现明明还有一间相同公寓空余。
于是再次申诉,申辩,最后协商在酒店对前一个取消的订单没有惩罚措施的前提下,通过第三方booking重新订一套公寓,酒店给予我预定确认。
终于三方都确认完成,在经历一系列的情况后放下心来,打印好预定单,开始准备其它事项……

昨天早上翻邮箱,又发现了此预定已经确认被取消的邮件,一阵心惊。此时再去查找酒店,房间已经全部订满。
一下就懵了,打电话给booking,回复我说,因为酒店从我预授权的visa卡中提前扣款,失败了。
我……
booking说,先前已经给我发了关于要求我24小时内重新提供信用卡信息的邮件,我没有回复,所以酒店方面取消了预定。
我……
booking说,我们肯定是发过邮件提醒你了。
我……
最后……我在我qq邮箱的垃圾箱里,找到了那封提醒邮件……
使用booking订酒店已经有六七年了,订的国外酒店也有十几二十个了,
先前与booking和客服往来那么多封邮件从来都没问题,唯独这一封,被邮箱屏蔽了。
小情人猜测也许是因为涉及银行卡有敏感词汇,但平时别的邮件也有提到信用卡,不知为何只拦截了这一封。

于是我又回头想为什么扣款会不成功,信息是预存在我的booking账户中的,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变过,以前都是可以用的,
再三检查了提供的visa信用卡预授权信息并没有错误。
打电话问农行,农行说,我们6号和7号对贷记卡系统进行升级,增加3D校验功能,所以6号系统停止服务。
立即去看酒店扣款失败的那条提醒邮件,果然正好是6号……
我……

我是要怪预定确认的这么多天里酒店为啥非要在6号提前扣款,
还是要怪booking对这么紧急的事为啥用邮件而非电话方式提醒,
还是要怪我的邮箱偏偏屏蔽这一封,
还是要怪农行这么多年都不升级偏偏在这一天升级,
还是要怪哪个混蛋在我预定被取消后的几个小时内就把我最后那间公寓给预定走了?

都不能怪啊,只能怪我这几天没有每天时不时去翻自己邮箱的垃圾桶啊……

我已完全无力争辩了——在距离网上值机十几个小时的时候,预订的酒店被取消了,偷偷抹下眼泪,强装淡定地立马上网寻找和订下了另外一家酒店。
因为行程和其它预定已经提前安排好,只能在同样区域内寻找酒店,而大部分酒店都已经订满,剩下的也在7800人民币/3晚的价位以上。
最后以近6000的价格,订了位置偏远很多,面积只有三分之一,设施低一个星级的酒店……
我也已经无力去想好还是坏,贵还是便宜,什么雾霾不雾霾,天晴还是下雨,有个地方住,不至于流落街头,就很满足。
事到如今,剩下一切困难,到了那里再去解决吧。

状况三只能说全是我自己的错。

这些年一直想去新加坡,是因为多年前的一张图,我曾把它发在博客里。装点在首页,觉得特别漂亮。
那个时候的我,羡慕着200米高空的无边泳池,想若能有一日,我泡在这泳池的边缘,对着城市看日落,一定要让同行的伙伴给我拍一张美美的泳装背影。
这可能是我这样不爱拍照片不爱看偶像剧不爱浪漫的人,在青春时候所怀有的唯一带点浪漫主义的少女梦想了吧。
近几年突然发现要老了,无论怎样都不可能再有青春的梦想了,于是在三十岁前,在今年下了多大的决心做了多少努力促成这次旅程。

呵呵,可是我应该知道,老天是不爱我的,怎么会让我有梦想。

当我订这个行程的时候,我的例假时间是月初,在4号左右,虽然有推迟,有提早,但都还在正常范围内。
所以我特意订了两个月后,17号的酒店和游泳行程,总觉得万无一失,无论提早,还是推迟,都是最保险的时间了。
可是在我订下行程的上个月,例假竟硬生生推迟到了10号……
这让我慌了神,因为如果10月再推迟,17号就不保险了,而9月份只有30天,推迟的概率很大。
所以跟妈妈再三讨论,咨询了多个医生以后,决定还是要使用激素药物,将经期提前。
按照医生的说话,激素药物延后经期的效果有失败概率,但提前的效果还是比较保险的。
于是国庆前期开始吃药,5号停药。一个医生说,使用这个激素一停药就会来例假。另一个说,停药3天会来。
然而,药物吃得已经很久没长过痘痘的我满脸都是痘痘,副作用一大堆,例假还是没有来。
一天一天等,毫无动静,到今天也还没有,肚子也一直在疼。医生说很奇怪,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可其实事到如今,已经无所谓了,完全绝望了。
今天已经10号,早上没来,今天就不会来。即使明天立马来例假,17号也不可能下水了。
因为吃了药物,也不可能再推迟到17号以后来。

其它不顺心的小事就更多了,也许是受激素药物影响,日日都很阴郁。
朋友圈已经好久没更新,因为这段日子,一件顺利和开心的事情也没有,一点点开心的小事也没有。
每一件事情都意外百出。随便做什么,都本以为很容易已经做得很熟练,到最后都搞得都心力憔悴。
近日愈发觉得,生活永远都是只有绝望,从方方面面,所有的细节上,全方位给予打击,一点点余地都不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5-10-12 09:42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