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

Posted on 2015-05-25 17:24 瞬山悠 阅读(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这段过得比较浑浑噩噩,不像三四月的马不停蹄。

工作相对简单轻松下来,生病了出去浪得也少,
单身狗们其实也都有自己的事情,提了好多次的旅行一搁再搁。
再加上一直都在生病的迷迷糊糊中,也有点分不清哪里是假期,哪里不是。

近日的工作每天都在查看别人的救助申请,
看形形色色的人描述着,因为自身或者外界不可抗的各种因素,现在生活的窘态,苟延残喘。
听说有些人身无分文,病痛不断,不养儿女,靠补助和借钱维持生活,
却还时不时玩玩小九,斗斗地主,小赌赌祸害一下本就不宽裕的荷包。

意义是什么?
死皮赖脸借来了钱,各种钻空子骗补助,勉强控制了病情,然后去赌一票,这就是活着的意义吗?
几十年,这一辈子,没有亲情,没有存在感,没有责任感,不需要工作,受人歧视,这样的小快乐就能够支撑那么多的痛苦了吗?

是我对活着太消极还是怎么,
很长很长时间了,我都一直找不到生活的意义,
平日里想放假是人之常情,但真的到了周末,又很害怕周末。

非常害怕周末无事可做,又不想做什么,借着生病在床上看看小说一天两天。
睁着眼感受着生命在无意义的事情中迅速消耗,人在枯萎失去活力,
周末来了又去,很快就又来,一直继续着这样的空虚状态,
不想学习,不想思考,什么也不想做,自暴自弃,又恐慌,然后在恐慌中迅速迎来下一个周末。
明明白白地感觉到,我在浪费生命,浪费爸妈的照顾,浪费食物,一直都在浪费,而且未来也不会有改观。

无法从赌博,食欲,购买欲中的任何一种真正获得满足感,
如果这样过一生,是不是太没有意义了?

也说不清到底在害怕什么,但是“未来”这个词,在潜意识里,让我无比恐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