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是这个料

Posted on 2015-05-10 10:35 瞬山悠 阅读(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要说没有挫败感,肯定是假话。
这两年相了这么多亲,还是第一次在来往了一阵子之后被人说:“对不起我家里人觉得不太合适,我也这么想”,
最关键是自己都还没有因为否定他而变得消极,却先被对方的老爸否定了。
当然,见了面就只会互相低头默默玩手机的两个人,确实不合适,一定要说,也就是个别扭的陪伴而已。
他看我每天吃吃喝喝,我看他每天钱钱钱钱,我的生活怎么可能只有吃吃喝喝,他也不可能只有钱钱钱钱,
只不过我们互相能呈现的只有这些,想不出别的事,交流障碍。

那挫败感来自哪里呢,
来自我终于也在尽力扮演顺从的角色,居然没有成功。

之前不断被家里人责备:太傲气了,太自我了,太不温柔了,太追求感觉了……总而言之这么大年纪了也该适可而止,也该去迎合一下别人了。
其实很长时间了,我都没有再去考虑“感觉”这件事情,
像没有知觉一样,跟“应该”一起出去的人吃饭,逛街,
说无关紧要的话,聊不着边际的天。
吃完就散,“好好好好”,回家就各玩各的,再也没有交流。
客客气气,客客气气。
没有什么值得争辩,没有什么在共鸣。

不是我不想,是完全爱无能。
我猜对方也是这样。否则,这样的条件,也不会剩到现在。

我有多顺从呢,可能还远到达不了别人的标准吧。
但是至少这一次,当他说去他家里吃个饭,爸妈姐姐都见一下的时候,我居然没有跟以前一样,直接拜拜。
我耐着多大的性子,在推诿拖沓了一周之后,到底还是在妈妈的建(wei)议(bi)下去对方家里“玩”了一下。
在那之前还给他家小孩子带了巧克力,去“玩”的前一天还做了蛋糕给带去。
自己觉得我也是到了我这性格可以做到的极致了……
结果对方家里的回应是:“太老实了”……

我不知道是我的顺从给了他们老实的印象,还是因为我在长辈面前的表现实在跟“八面玲珑”搭不上边。
相亲的时候,他妈妈和姐姐都在,去家里的那天吃了午饭,还一定留我吃晚饭,小外甥一直追着我玩,临走的时候他妈妈还说,以后多来玩。
然后就被嫌弃了……

当然,也许还有别的原因,那都不得而知,反正给我的回馈就是“太老实”,他也太老实,“两个人都太老实,不合适”。
嗯,好像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嗯,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偏好,怎样都无可厚非,也很正常,完全可以接受。

但我的努力被嫌弃了,确实让人蛮失落。
原本觉得应该听家人的,试着更积极一点,现在又找不到方向了。
那之后呢,
以后我是应该回到原本的傲娇样子,还是应该更努力去扮演一个好好小姐?
能演得好,装得像吗?

还是说,其实走不走心,对方都是看在眼里的?
我根本就演不好,演了也会被看穿。

真他妈累。
这能撑多久?

前几天看了个文章:
作者说他的女朋友,成熟完美,从来不发脾气,不黏人不吵闹,安静舒适,从不逼男友上进努力,什么都很周到,挑不出毛病。

“她这么好,为什么会成了前女友?”

当她遇到前任,什么理数都顾不上了,落荒而逃。她还是爱着他。

“她跟我演了那么久的恩爱,大概也是很累了。”

无论多么成熟的女人,那个在你面前爱闹性子爱粘人,有点蠢,有点笨,有点痴的少女,才是爱你的那个人。


她从不出错,从不要求,从不争辩,是因为她不爱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5-05-10 11:06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