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给的余兴

Posted on 2007-02-18 02:07 瞬山悠 阅读(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碎碎念

空气里充斥过分喧嚣的火药味道,爆鸣声与汽车的报警器交迭着此起彼伏。对鞭炮这种东西实在是不怎么热爱得起来,虽然这样的节日里少了它便明显要萧索很多。喧闹过后回到家,长抒一口气自认为没有留在宾馆过夜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然而在静静听了一会窗外的热闹之后觉得怎么这样刺耳,便又要后悔起来。本应该留在那里陪妹妹打牌的,她计划了很久的通宵,本应该多呆在她身边一会儿,在这种年龄让她空闲的时间实在很稀少。
但都已经回来了,也便没有了那么多“本应该”。这种时候话题总离不了过年:早就没有了守岁这种习俗,家里人也从来没有要跟什么菩萨有点瓜葛的意向,所以淡淡的,四个人便是一餐年夜饭。不过赶场倒是常有的事,总觉得一边没有另一边热闹,并不是有意强加偏见,亲近不亲近全凭个人感觉,也许带那么一些些旁人的影响……算了不苛求了,尴尬的事不好再提。
最近很忙,忙得没底,很想见见朋友们,却总也定不好时间。发现现在不大喜欢碰英语的东西,好像有点抵触了,不应该的,我也知道不应该。Andy的要求一点点都没有做到,甚至懒得去看邮箱,就因为懒得输打开的时候那一小串密码。给一点安慰自己的借口,最近忙,不管有没有结果,就是忙。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习惯写了博客不发布。本来就更新少,这么一来更加显示出被闲置的嫌疑。有点奇怪为什么“地狱通信”这种无聊随笔的留言会突然那么多,想了半天,终于醒悟第二季“二笼”貌似要出得差不多了。这样的作品会高人气一点都没什么好怀疑的,不是因为总体人设或者剧情或者制作有多出跳,而是刚好扣到某一层观众这个点了,另外,SNoW倒实在是太出跳了(这女人素描也感觉很好,总是失败,哈哈),还有爱的美丽地狱的设定,欲罢不能的。
回到自己,习惯了三叶里面一到半夜就热闹到不正常的氛围,而现在慢慢开始融入完美,想要又害怕会放弃三叶,其实我在不在本来就已不那么重要,只是怕一个人伤心。我们两个总是被这样虚幻的东西牵绊,曾经的一群人,已经有完全走了出来的,我却自愿退回到泥沼里,因为一句不切实际的“无聊”。我默默地答应你要陪你走到底,不管你需不需要。
预想中尘埃都渐渐平息下来,火药的气味潮汐一般退去,世界回到宁静。码字的声音被凸显得清晰,慢慢麻木了听觉。为了收短信振动了一天的手机也应该疲惫,只剩偶尔地尽一下余兴。素来夜猫子的我居然在年三十的晚上非常想睡觉了。就算是神仙,折腾久了,也要累的吧。

Feedback

# re: 声音给的余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21 10:30 by JAY
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懂你了...

# re: 声音给的余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24 20:08 by 藤紫
SWEE的声音很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