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凉的微笑

Posted on 2005-07-13 00:01 瞬山悠 阅读(19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这一种证明碎碎念
        你本是金枝玉叶,你本是不知几许的深深庭院中一朵骄傲的花,你本是如此清新明丽的一首诗。可是上天注定要你用双眼来见证朝代的更迭,人情的变迁。
        瘦如黄花的你只能以闺阁情致胜,以矜婉情怀致胜,只能用最细腻的感情感动世人。
        国破、夫死、家亡!多少事、欲说还休,多少事,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怎一个愁字了得!三杯两盏淡酒,是否就可以温暖人心,恐怕只有自己能够体会。
        然而知否,知否?你不算巾帼,却也决不输须眉,因为生作人杰需要毅力,死作鬼雄更要一种气魄。就算一生寻寻觅觅只换得冷冷清清,你仍然犹如一个苍凉的微笑震撼了我一遍又一遍。


半夜三更赶起来的文章,写这种东西脑细胞也要死光了。要求是文中不能提到作者的名字,不能太直白的表露写的是谁,但是要让别人看了猜得的出是谁,又要用诗句串出生平,痛苦吧。
放到博客上来,(让我也偷懒一回吧—_—)大家猜猜写得是谁,很好猜的。

Feedback

# re: 苍凉的微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3 00:42 by 慧心雨
李清照姐姐吗?

# re: 苍凉的微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15 17:49 by 瞬山悠
聪明,就是李清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5-09-09 18:25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