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Posted on 2005-06-30 00:32 瞬山悠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如何唱成歌这一种证明自己喜欢的文章
        白天听朋友们说到游泳了,才突然想起来,已经到了可以游泳的日子。关于游泳的话题,能说好多好多,脑子里总是有没完没了的记忆。
        以前喜欢游很长的距离,从游泳池的这头到那头,再折回来,过去,再回来,五十米,五十米,一次一次反复。我可以慢慢的游,用曾经还算标准的蛙泳(虽说小学2年级就学会游泳了,不过非常不幸的是我从来没学会过其它姿势T_T),不停的往前,有时候就是整整一个傍晚不停下来。起先爸爸会陪着我,在我旁边陪着,不过后来发现几个来回不停的吃不消,于是跟妈妈换着陪。他们两个人好像执勤的守卫,一丝不苟的在数到10圈之后换岗。再到后来他们都放弃了。我却仍然乐此不疲,而且越来越有成就感,以至于有段时间每天都这样......后来每次想起这个举动我都会发寒,然后非常不容置疑的决定,我那个时候一定是发疯了。

         经历了忘记掉是哪一个很冷的冬天以后,我突然再没有那样奋力游马拉松的激情了。甚至,连动都不想动。我想到以前,非常非常的累,可是现在,我一动不动的泡在水里,还是非常非常的累。好像所有的力气所有的情绪所有的执著都在那个时候用完了,在我漫长无休止的划水中,在我的意料之外。
         我学会了新的本事,我很自豪的告诉身边的人,我可以不戴游泳眼镜而在水下睁开眼睛。水总是不够干净,就算是外面看起来那么蓝那么清澈,在水里面的时候,混顿的一片。能见度很低,可是总是可以看见近的东西的,自以为很了不起了。
         恩,自以为很了不起,关于,在水下,睁开眼睛。
         在很自以为了不起地辨出妹妹在水下打的手势以后,我习惯去看灯光。
         那些是竖立在游泳池岸边的高高的路灯,在黄昏逾渐朦胧的色彩下,很骄傲的亮着。
         我抬头,因为习惯了仰头看天空。

         曾经对我来说是奇妙的事情就这样发生,每一盏灯的周围泛起绚丽的虹,模糊又真实。眯起眼睛,我试图证实是否真的有七彩,然而它不会因此变得清晰。
        
还是喜欢游泳,留恋逞强后眼睛里的酸涩,因为放不下可爱的神奇的彩虹,因为看不清它,怎么都看不清。
        
彩虹有多美丽,多震撼。摸不着,但是快乐和惊奇却是真真实实的心跳所可以见证的事实。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5-09-09 18:38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