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政协委员们痛斥奢侈浪费:政府的大楼太漂亮了

http://ads.people.com.cn/html.ng/channel_range=1/1001/69226/&channel_id=69226&PagePos=38&size=77080&site=people


政协委员们痛斥奢侈浪费:政府的大楼太漂亮了

 

2008年03月07日10: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政府的大楼太漂亮了,我跑了很多国家,跟国外形成了太大的反差”,6日上午,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的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民盟界别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民盟中央常委、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委员说,这让他的很多国外朋友看着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盖这么好的楼?

  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梁晓声委员插话说,我认识一些国外大建筑公司的建筑师,他们对我说,他们对中国的客户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是出去跟他们谈判的官员们都很年轻,第二是谈的时候不谈多少投资,“这些建筑师说,在我们那儿,跟任何其他国家谈判,首先谈的是要质量好,第二是侃价。但中国年轻的官员只要好,钱不打紧。”

  俞敏洪接着说,他到过国内很多地方,吃饭点的菜都非常好,“我很奇怪他的预算从哪儿来的?像我们在国外上市的公司,请人吃饭之前要去查有没有预算,如果没有预算,董事会会说,请你自己掏钱请客。”

  俞敏洪表示,他请政府官员吃饭,一不吃鱼翅,二不吃鲍鱼,但参加有些地方政府的宴会,可以说是过分的好。“有些政府部门请老外吃饭,老外对鱼翅一点感觉没有,还是照样点。有些老外在中国待的时间很长,被惯坏了,主动要鱼翅吃。但我请老外吃饭吃西餐,多贵也就一盘。”

  俞委员还说,公车浪费也很严重,他去一个县教育局,结果局长不但配了公车,还配有一个司机。他说,政府官员学会自己开车,就可以节省很多费用,但现在车轮子费加招待费,一年要花上好几千亿元人民币。

  民盟中央副主席、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正德也在讨论会上说,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喝酒讲究喝年份酒,有些年份酒高达88800元,“来一瓶,干下,再来一瓶,干下,这吃的谁啊?”

  梁晓声委员说,也有抽两三千一条烟的现象发生。

  吴正德委员认为,我们国家对这种奢侈浪费的情况一定要刹住。(记者 叶铁桥)

 

(责任编辑:徐焱)

posted on 2008-03-07 13:29 简单就是美 阅读(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95)

随笔档案(91)

新闻分类(6)

新闻档案(15)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