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鸡的做法

干锅鸡的做法

材料: 鸡肉砍小块,用姜、盐、酱油腌制好(或者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再加一点酱料和糖)
啤酒一瓶、水发木耳、香菇 、葱、蒜、辣椒、香菜、蒜苗及一些自己喜欢的配菜。
首先,将水发的木耳和香菇放到干净的锅里,控干水分。盛起。
锅里放油,爆香葱头、蒜、辣椒。
然后将鸡肉倒进去,不要急着翻,慢慢煎到肉金黄了,再翻一面,继续煎。
煎到两面都金黄,肉的水分稍干。 (如果能先过油是最香的啦)
把肉拨到旁边,把控干水分的木耳和香菇倒进锅里的余油里。炒一下,放一点盐然后和鸡肉捞在一起翻炒。
然后,倒大概1/3瓶或者半瓶啤酒,盖上盖子焖。 焖到汤汁基本收干。
锅里铺好蒜苗,LG爱吃蒜苗,放多一点,嘿嘿!
看我准备一些的配料: 粉利(好象就是北方人常说的年糕)
豆苗,大白菜,香菇,炸好的芋头丸子,鱼丸。另外还有金针菇,没拍上来。

香菇油菜
材料:油菜 500 g、干香菇 5 朵、葱 1 根 (切成小段)
调味料:料酒 1/2 汤匙、盐 1 茶匙、胡椒粉 少许、香油 少许、水 300 毫升、生粉水(生粉 1 茶匙+ 水2 汤匙)
做法:
1.油菜去掉老叶,纵剖成二或四瓣。用开水川烫,然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漂凉,沥干水分。
2.香菇泡软,挤干水分并切成数瓣备用
3.炒锅烧热,放油,炒香葱段,再放入香菇和油菜略炒,然后加入料酒、盐、胡椒粉、香油和水共煮至菜变软,最后用生粉水勾芡。
4.装盘时将油菜整齐的排在盘子边上,中间放香菇,然后浇上欠汁。

posted on 2006-07-03 18:14 简单就是美 阅读(18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美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95)

随笔档案(91)

新闻分类(6)

新闻档案(15)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