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E ERROR ORA-01790



ORA-01790:表达式必须具有与对应表达式相同的数据类型

今天在ArcCatalog中删除一个字段,由于有50多万条数据,处理的速度比较慢,所以在Catalog处理的过程中(没有响应状态)强制结束了Catalog,之后造成了物理表(HJPD_ZHSB_DQSB)存在这个字段,而catalog的图层(HJPD_ZHSB_DQSB)中却没有这个字段,所以使用SQL直接从物理表HJPD_ZHSB_DQSB删除这个字段,再次连接SDE时系统提示错误如图。

这时在SDE中增加该字段,提示字段已经存在。

最后在DBAStudio中将该字段标志为“暂时不使用的字段”,才可以正确使用。

总结:不能轻易删除SDE的字段,如果删除,一定要等到SDE有响应,删除处理结束。

以前删除表的过程中结束Catalog也出现过严重的问题,所以删除操作或者粘贴或者导入操作一定要等!!!

Catalog的SDE操作原子太大。

posted on 2006-06-23 18:04 简单就是美 阅读(1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rcGIS开发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95)

随笔档案(91)

新闻分类(6)

新闻档案(15)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