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若是只为一段情
就让一生只为这段情
一生只爱一个人
一世只怀一种愁



嘘。听到树叶被风敲打的声音,还有空气里弥漫着醇厚的感觉吗?

上个周末,原本计划的郊游踏青,一不小心就变成了避暑游。去到一个很普通的县城,但却遇到一个非常特别的民宿。民宿就在富春江边,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路尽头;尽头处是一个创意园区,曾经的车把厂。check-in的时候,店员说他们的老板有很多产业,隔壁正在进行拍卖会。当时我只当这是一个有钱人的买卖,多处涉猎,多劳多得;但当我沿路去到住处,发现庭院雅致,布置考究,有溪水、古时家俱,更还有茶具、古琴;客房布置雅致,有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用心。随处都有一种静谧,只闻得鸟语花香。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品质成为了一种追求。我乐意去找寻舒服闲适的地方,让身心能远离尘嚣,回到最安宁的状态。也许人世俗的久了,会忆不起那种放松的感觉,只有离开熟悉的地方,才方如沉睡的绵羊,初醒一般。

前几天整理抽屉,发现一些朋友寄来的明信片。我喜欢向他们索要到往每一个地方的凭证,来作为自己下一个目的地。我想每个人心里都该有一份todo list,可以无关工作,无关爱情,只关于自己的向往。可以是旅行目的地,可以是购物清单,可以是一个晨练的闹铃。给自己一份任务,不是很好吗?这正是这段时间满足感的最大来源。换了工作,去了一个没去过的城市,买了想买的东西,感情也似乎有了一些进阶。我想对于我,满足感可以形成正能量的循环,也让矫情的处女基因隐藏下去,多孕育出一些温情的种子,随时可以传播给他人。

其实这份部落格,起码应该早写一个月,该死的拖延症。那时,对屌丝的朋友的异国表白感触良多。或许是一直活得太按部就班,特立独行的人在我看来有些另类。他们有很多的勇气,去做我们一直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他们有很多精力,去尝试一些我们总想放在以后的事情;他们有很多想法,去实现我们一直放在梦里的事情。我说他活得太自我,但是自我也许是纯真的恶化分支,所以破坏王每每都很有创造力;我说他比我们多了自由,少了周遭,正如我们多了顾虑,少了勇气;我说他带我去看到不一样的世界,那是另一种的仰视角度,不同于我的敏感惆怅。我很高兴能认识这类特别的朋友,不用套上什么缘分、投机等惯有的交友标准,只当作是一种灵魂交换,当作体验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所以,加油,只有用自己的个性才能活出一道华丽抛物线。

又回到了城西。或许是因为这里是最开始的地方,接触互联网,学习PM。突然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唤醒热情的地方,这里也有很多热血极客。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个梦想,或者希望能有所成就。曾经我以为ta会成为一位不错的PM,曾经我也以为ta会成为一位成功的leader;仅仅是我的以为。或许他们都在各自的轨迹上发展的不错,但无聊的我以为还是为我带来了莫名的惆怅,也许是失去了一次为他们鼓掌的机会。当然,我更希望能为自己鼓掌,所以请努力,别偷懒。

有些事发生了就不可能忘记,即使忘记也只是暂时的记不起。 ——《千与千寻》




 ps:相册已更新,:-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