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写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年度总结,比如投简历做的功课。也许是脑子里的某个码字血管突然打通,嘭嘭嘭的不停在脑子里蹦出很多想抒发的东西。搓澡的时候、坐车的时候、发呆的时候,可能最近睡醒浑身酸痛,也是梦里用脑过度的缘故。我想好好给做一次总结,全面的、官方的、理性的、不玩文字游戏的。

part one about my travel

今年只去了台湾这一个大地方,还有乌镇、常州、舟山之类的短途,之前给自己定下两个远途的目标完成的不算太好。不过,旅行在乎的不是地方的数量,是心境,我不想自己只看到头顶的一片天。我们总在抱怨没时间或者没钱,其实很多事情只要自己给自己多一点的勇气和笃定,离梦想的生活就会缩短距离。虽然过程对我来说总是容易纠结的,但是现在回头来看,一切都显得非常值得和富有意义。我还希望去更多的地方,多走多看,用自己的脚走过每一个陌生的地方。

part two about my work

一个月前如梦方醒,意识到是时候给自己抽抽筋骨了。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多看一些有意义的网站,多和朋友交流,找回渐渐迷失的方向。这一年,考试通过了,但是终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活,被人推着前行总是被动和不自信的。有时候,开玩笑的说这一年我学会了一样东西,就是执行;虽然是调侃,但却也是事实,想法它被压的越来越低。剥离出金钱,我也是时候给自己一针强心剂,找一个真正愿意为之燃烧的工作。

part three about my friendship

说到工作,我很高兴能认识这么一群同事,在每一个不开心的环境里总有一群相互慰藉的人,不论可以共事的时间有多久,或是彼此情谊有多深,至少现在大家嬉笑怒骂,足够了。还有一些新朋友,不同的人能给你一沉不变的生活带来一点活力,听听别人的故事,也算是一种经历。想想老朋友们,似乎和之前也有了变化。八卦归八卦,我不想去评判各自的生活轨迹,还是那句开心就好。昨天说到和朋友的渐行渐远,我想在生活圈子的不断变化下,朋友的联系或许会变少,但是一起的记忆不会褪变,至少都在我的心里。

part four about my lover

在过几个月,或许我可以写写“我和俞老师的500天”。这一年,我们一起做了很多的事,去了很多的地方,进入了很多彼此的圈子。虽然有时候急性子遇到牛脾气,就是一种死掐的状态,但是现在想来又想笑出声来。这一年,我们彼此进步了很多,他更懂我的难弄和挑剔,我更懂他的一根筋和纠结。在爱情这个拔河游戏里,从来没有谁赢谁输,只有谁进谁退,从前我们没有学好的课程,现在慢慢用时间一起实践。

还有巴拉巴拉没有写到事情……


我们总在埋汰时间越走越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其实只要用心回望,又有哪一年是虚度光阴的。生活给我们挑战,消极的时候认为是强大的负能量在包围,但是积极的时候,也可以去想这是在激发正能量的小宇宙。今天我的正能量爆棚,再多的不开心,也能尽快派遣干净。我希望这种状态能一直keep,更积极、更勇敢一点。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张爱玲













春节快乐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