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峯一秒 得奖一秒 再破纪录的一秒
港湾晚灯 山顶破晓 摘下怀念 记住美妙
升职那刻 新婚那朝 成为父母的一秒
要拍照的事 可不少







Sep到了,夏天渐远,顶着烈日狂奔的日子就如此消失殆尽,万物又将从奋发勃机中慢慢的去养精蓄锐。这个夏天,我过的很满足,我希望自己能够用享受过后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接下去的蝉蛹时日。毕竟,属于我的九月开始了。

听完陈医生演唱会后,深深着迷于『好歌献给你』和『沙龙』。认真的念着歌曲努力合唱,鸡皮疙瘩爬满了手臂,眼泪不知不觉充盈了眼眶。“这歌唱一次记起了,唱万次更会钩起了可爱往事”。罗文的那个时代,不是我们的时代,但是歌曲传诵的这般乐观豁达,到了eason,还是毫无遗漏的全部呈现。我也感谢那些往事,不论那时是伤是悲,那时是否认为天地就此沦陷,此去经年,面对彼时的自己,就像是一个笑话,真想冲破时间的距离,去猛击那个自以为是的白痴,那个画地为牢的孤独患者。想起前几天和朋友聊起变化,曾经感谢的是时间这味良药,现在想来应该感谢的是自己,和那些给与你历练的人。所以呵呵,也不全是无谓吧,还有一份感谢。“里面带着爱,里面带着笑与泪。”

很多人问我台湾如何,我都连忙推荐。对于台湾和香港这两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我更喜欢台湾,有股莫名的亲切感。其实那已是一个月前的事了,虽然旅途奔波又劳累,但是所见所闻便是所得。从前看到他人说岛民如何浅薄,如何顾影自怜,其实这也不过是大陆人为自己开脱的一个理由吧。夜市卖鸡排的阿姨,找零时都和你说一句谢谢;商场里的美女BA,即使不买东西,也不停和你分享美容小秘密;再小的饭馆,洗手间的厕纸都供应齐全;马路上机车和汽车一起飞驰,整齐的头盔倒像极了一道风景线……细节决定成败,人的区别其实不是外表的鲜亮与佝偻,是素质将人异化。我想人是需要出去看看的,只有踏出自己熟知的这片土地,方能知道自己的渺小。自然和都市,永远是我为之向往的地方。一个教我纯净,一个教我进化。

金九银十到了,身边的同事开始热闹的张罗着婚事。在我看来,婚礼更像是一场秀,秀给他人,秀给今后的自己。是否会是一种负担,我不得而知,但希望有一个完美婚礼应该是每一个女人的梦想。在现实和梦想中,或许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现实,这也是为什么人那么容易变得现实的原因吧。我承认自己的精神洁癖高于物理洁癖,讨厌甚至憎恨那些不真切的违心,厌恶那些为了一己私欲而利用他人的人。只是,有时候,我只能把这份情绪深埋心底。不然呢,我只是一个情感丰沛的旁观者,我也无法做到真实,我也没有办法笃定我不会选择现实。

今天微博升级的时候,看到几句关于信息社会公开化后的话。因为微博,多了很多公开的秘密,福尔摩斯抓取线索的宝地。有些人在那儿可劲的晒自己晒拥有,有些人在那儿可劲的装2B,还有些人一直在转。时间久了,或许很难分辨究竟是写给自己记录,还是写给他人炫耀。哪天心一横,我想清理一下,留下那些值得分享的人。至于博客,虽然频率已经低到令我自己发指,但是这已是多年来的习惯。在放弃了手写日记后,我不愿意再放弃这里。我想这里也许只剩下自己,自己与自己对话的地方。

看来是需要看书了,好一篇没有逻辑又没营养的流水账。

你要把记忆的洞打开,像赶出黄昏的蝙蝠那样,你要在香烟吸尽的一刹那,把电灯扭亮,你要作回忆的主人——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