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永远相信最后一片落叶

无论什麽世界东风藏在眉心

我会永远相信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个世界晴空布幔拉起



不清楚是因为年岁渐长,抑或是经历了一个颠簸不定的本命年,我开始信任红色,喜欢它,希望能有一种热情洋溢和温暖知足弥漫在周遭。

那个出现在虚构电影情节中的世界末日终究是到了。我想起十年前,坐在教室里老师问到要上哪个大学。那个时候已经渐渐成人,那类志向是做科学家的空口白话是不会再说的。可是我记得那时我说的答案,那真是个梦想,当时我想着要经历完中考、高考,才方可踏入所谓的高等学府,就有一股气流涌入大脑。后来的事情,告诉我们,路是需要一步步走的,那些你想象中的艰难困苦在最后的事实中都会游刃有余。十年后的现在,在日历从一一翻到一二的时候,我心存些许窃喜:嘿,末日也不赖。

辛卯年还剩下二十几个小时,这群兔子在这一年都经历了多少磨难。在年末就要到来的时候,又有一堆破事接踵而来,负能量在增长。可能心智在练级过程中,捡到了金钟罩;难过了懊恼了,片刻后就弹走了。我对自己和朋友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没事,会好的。有时候,我知道这多少是一种自欺欺人。但是在这个捉摸不定的二次元里,只有我们的信念可以战胜万物,积极向上这四个字说来容易,还是要不断的修行和互勉。加油。

春节将至,最大规模的迁徙如火如荼的进行。看着周边的同事抢票、请假、办年货,饭后闲谈家乡的过节风俗,仿佛我根本不懂得何为春节。网易的专题,一幅幅照片配上简单的文字,那种归家的情绪都仿若置于眼前。在外辛苦的生活,就是为了让当年同样为自己辛苦的父母家人欣慰,可以颐养天年。有人说回去看到父母渐渐衰老的容颜,心中会有所怅惘。但当日日相处的我,某天发现父母的发尾都泛起白发,那种惆怅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所以,让心也放假,收收心,多陪陪家人,只言片语都是冬天的暖炉。

我们越来越多的感叹时间之快,翻出往昔的照片讲起来还可以头头是道。一次开玩笑的说,要用写遗书的心态去经营微博和博客,这是向他人展示自己的途径,也是留给自己青春的记忆。有时候会一页页的翻着看,然后时光机开始各式翻转:重逢,邂逅,从西到东,两次巴比松,厦门,香港……这一年,随着脚下的踏足和思考的豁达,在不断的调整和重拾中的,世界逐渐宽阔。我学会了放下,学会了释然,学会了珍惜,学会了生活。

至于来年,要继续认真生活,走走看看。上天总是眷顾善良的孩子。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