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你说世界美好事情真的特别多
只是很容易擦肩而过
无论是星星的闪烁快乐的生活
都要主动伸出双手去掌握
勇敢的去表达过至少视野更开阔
理直气壮很大声的说
无论是一刻的软弱还是懦弱都可以去挣脱
只不过回到现实一切都变得冷漠



曾经还是那个喜欢明媚忧伤,45°仰角的年代,我们总是悲凉的说:“我最喜欢秋季,喜欢那种落寞,喜欢那片萧瑟的黄。”后来,一些人渐渐喜欢了春天的朝气,夏天的洒脱,冬天的依偎。我呢,说不清楚,到了一个季节自然就爱上了属于那个季节当下的美。瞧,这个快赶上裹脚布长度的秋天,给了我们多大的惊喜,残旧的荷叶在一片金黄中仍旧有不屈不挠的美艳。西湖,我爱你。

今天在座位上只待了一个小时,其余时间都是在会议室中度过。对于工作的诉求和牢骚,现在总是习惯在一瞬间发泄然后继续。曾经回想过去的状态和现在,表扬自己多少有所进步。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变成了好脾气的人,说是逆来顺受也可,说是无欲无求也可,那些什么心机的推究,攀爬的野心,通通与我无关。偶尔有小小成就感,偶尔有小小惊喜感,伴随着一些苦闷和无奈。同样对待事和物,包容心和宽容度都渐渐放大,那种一阵上来的怒气,冲上了大脑门,就被稀释,然后渐渐消逝。失恋33天中印象深刻有一段,是黄小仙追着出租车的独白,那会是多少人心中的话,至少我是。曾经的自以为是,曾经的眼里只有我,只有在追逐和失去的时候会遁入脑海。而现在坏脾气渐渐跑开,总是愉悦的时候,感恩天地,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所以,我是总是真心在笑着。

旅行的意义,是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抛开原本的桎梏。遗憾的是,当我变成了行动派,还有那些思想的小朋友不能果断随行,于是计划改变,去一个喜欢和向往的城市看看也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到就要马上去做,去做要用实际行动计划。我给自己分配的计划安排,不得不去实行,否则太对不起自己了,所以我想必然有种德国刻板的血液在默默流淌。我依旧期待,和每一个人旅行,去继续青春梦想的计划。

看到一个网站,叫做一个安静的地方(http://www.aqee.net/docs/the-quiet-place/)。现在这个越来越浮躁的社会,充斥着阴谋、攀比和心机,纯洁的孩子又被各种update牵绊着。其实偶尔我总是想不明白现在微博的意义,发发自己去哪里了,吃什么了,买什么了,这样的又有何意义呢?就像那些喜欢转发心灵鸡汤的公众人物一样,我们的小生活是私事,还是公事。所以微博渐渐走出了必需品中,或许这样可以用心来品味你眼前的美食,欣赏眼前的美景。那些自怨自艾,偶尔留在互联网里,仅供自己的未来和他人的现在,来嘲讽吧。

就这样,年末了,这该死的本命年终究是快要过去了。于是我想着,很多曾经的禁锢和畏手畏脚是不是可以解脱了呢?什么样的人可以倾心以对?不求富有,但有诚心。那种蠢蠢欲动,又何尝愿意闷死在了心中。年岁就是这样长成的,但是听到爸爸还唤我一句溺爱的称呼,走进家门是无尽的撒娇,我想终究还是没有长大吧。这个世界的男人,或许只有父亲是无需怀疑他那满溢的爱。最近听了太多关于男人的故事,还有所见到的,人类的贱法真是无穷无尽的,小说就是这样来源于生活的,还有一些我看不懂的爱,那不是爱,那就是一种犯贱。我们这一类人总是默默的在一旁纠结,戳着自己道德标准较高的神经,一面还演技卓越的欢欣鼓舞,这真是最受虐的观众了。不过,我依旧喜欢看着大家都喜事相逢,因为我相信那种喜悦是可以感染的,在这个浑浊的世界里。

天凉好个秋,明天开始降温,冬天来了。

年轻时并不知道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但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那些能预知的,经过权衡和算计的世俗生活对我毫无吸引力。我要的不是成功,而是看到生命的奇迹。而奇迹,是不会在容易的道路上绽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