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当我尽人情冷暖
当你决定为你了的理想燃烧
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
哪一个重要



前夜雷声响起,昨天细雨暖风拂面而来,是春天了吗?恍惚之间,谁会想起这个夏天才刚悄然离去;恍惚之间,谁会记得秋叶又落满了一地;恍惚之间,你和你们还是否在一起。是的,深秋了。

时间之快,来不及细细回味发生的琐事,却已累积积灰。我翻出相片,一点点忆起夏末的九月,秋初的十月,那些点点滴滴。那个癫狂的夜晚,我离她那么靠近,萦绕在阵阵尖叫声中,那头的远方却有个纤瘦的身影迸发出娇柔的声音,陈老师,在那里。我不记得几次泪奔了,但是依旧记得她说,舞台化为纸,身体化作字。那是何种心境,或只是装逼。她的一颦一笑都煞有介事,可以看出难搞的端倪。没关系,慢慢的都习惯了各自的改变,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成长。

有时候我在想,究竟是环境的变化造就一些不同以往,还是自己的希冀影响了周围的变化。的确,这是最无知的庸人自扰,但是不去思考我又会夜不能寐。如果有时光机的pause键,你愿意把它停留在此刻,还是过去的某刻。当我翻着抽屉里的各种宝盒,倒腾出各种有趣的过去凭据,忆起各种的曾经。我只是很庆幸,那些欢声笑语现在还能继续回响。果断抛掉那些曾经以为不舍的肋骨,留下值得珍藏的事物。所以,又何必去计较那些是虚情还是假意,客套还是逢迎,只当是一种逢场作戏,享受当下足矣。

一次听到赵传的小小鸟,猛然间亮点闪烁,“当你决定为你了的理想燃烧,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这真是一个很好的议题,论点可以在理想、压力、尊严中展开。那些房房车车的琐事在生活态度面前,可大可小,我真想对那些神经紧绷的人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什么都可以随意,做人最重要是开心。请握紧自己的青春,如果两个月后世界就将毁灭,你会有多少的后悔药丸需要吞服。我一直欣赏神姐GAGA,外表的出位不羁,却可以在歌曲中对社会各层面给与见解。这就是自己的态度,坚持的道理。

新工作变得不再是新的,领域的不同像探索新大陆一般,迷惘又期待。副业在懒懒惰惰之间,或有或无的存在,那颗闪闪亮的钻就要浮出水面了,感谢被我骚扰的爱人们。还有一部分,居然又停滞了,所以又要过节了吗?今天在路上,看到一路驶去都像是记忆的铺陈,但是它们居然开始陈旧,泛着黄光,不再那么清晰。从没必要去憎恨他人,友善不就是我们维系的脐带吗?来吧,朋友。很久以前,我就发现了许多过去的不可思议,所以这是在一个加油的过程中,我逐渐能量充满。做好准备,待一切降临。

不能忘了写字。懒虫。

我们把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