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受了伤就喊一声痛
真的说出来就不会太难过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轻松
愿意感动就是种享受



很难鉴别,我是太忙还是太空,以至一直拖延去记录。宿醉后的人,血液里面有酒精在蔓延,于是惰性使然也就顺其自然。当我打开两个星期没有打开的电脑,肆意乱逛后,看到收藏夹里边的部落格链接,我如恍然大悟一般突然想起了好多事情。于是,我开始了。
先从最近说起,换了工作,整装待发。之前那个纠结的分析过程,从现在看起来,都是徒然罢了。至少,这一个星期接触的事物,让我对自己的决定十分欣慰。比如,最实际的路程大大缩短,再者重回产品设计的道路,都让我兴奋不已,仿佛回到了适合自己水温的泳池,开始畅快游荡。这条路的开始,走的还有些摇摇晃晃,没头没脑的,每天在车上想想今天要干些什么,写下便签贴在桌上,或许这样会比较好。当我把抱枕、茶杯之类的必须用品慢慢又从家里带去恒生,妈妈说,这些家当已经跟你去了三个地方。我想,是啊,他们虽无生命,却也我一样经历着离开和开始。记得离职的那天,想趁着他们开会的时候默默离开,结果还是碰上,五六个人送到楼下。在拥抱的那刻,是有东西在打转的,流下来与否我记不清了。我只记得去和mountain告别的时候,没有忍住。我们一起为空间奋斗了近一年,每天一起给小菊花加水,在她的培养下变得重口味,然后一起看着他们一个个走,最后产品组也支离破碎,座位分开,直到我也离开。对她的那种不舍,是对自己和sky的不舍,我没有实现最初的梦想。前段时间,赶集网实习生的帖子的圈里闹得火爆,炒作也好,心机也罢,我隐约看到了初来乍到时的自己,那种激情的火苗并未消散。不能改变自己,那么就去改变环境,虽有遗憾,但梦想这玩意不会结束,点水之交以上的情谊也不会结束。我想此时,一个在海南,一个在云南,一个在淘宝,一个在报社,一个在soho,一个在支付宝,很多个依然还奋战着,我们也都奋战着。加油,趁着年轻。
离职和入职中间有段空闲时间,我自己称呼自己是个暂无身份的人,那种轻松浑然自知。小时候看过一本书,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时候,海伦凯勒是我心中至高无上的偶像。现在没有了童年那种纯真和质朴的追求,只盼的闲适和不劳而获,于是开始幻想《假如给我三天假期》。多想就这样背上包,坐上飞机,去丽江流浪。求艳遇也好,求开解也好,未能成行的计划再怎么想象也是一场空。勇气和冲动,能否再多给我一些。于是,不能突破,我选择了回归。走几步路,花上两元钱,搭上一班始发的公车,然后找个座位。只要有一本书,一只笔,一册本子,随便用黑墨水在白纸上书写,时间还是充实的溜走。想拾回一些过去的东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生成蓝色絮状沉淀的是什么,钙镁铝硅磷那个口诀是怎么背的,电磁感应的公式又是什么。只能抄抄文言文而已了。过去为之执着的东西,现在全然未知,那种失意不是失败的感觉,只是遗憾。于是我明白了,记忆是有最大容量的,不会所有东西都崭新的印刻在脑海中,始终会有新的事物将之覆盖,原先的就开始慢慢褪化,直至不见。不经意,不必找寻,无需难过。
再往前推,是我们的厦门之行。人们总说杭州是个节奏很慢的城市,在出差去过上海和北京后,我也十分的认同。但是去过厦门后,会发现还有比杭州更漫不经心的城市,闽南人的漫步生活和杭州的小作生活是不一样的。说不清楚,至少,我也爱上了鼓浪屿,爱上那种上岛后便可以与世隔绝的快感。拍了许多的照片,回来整理的时候发现技术有了长足进步,而每一张图都能讲好多话出来。等整理完,发到相册里,一图一文字的慢慢讲述。当然,这又是一件拖了很久的工程。
这大概就是最近的生活了,不再那么的一陈不变,有那么点新改变,新挑战。你们好吗?


如果任何一段旅途,都是一条主动选择或被动带领的道路,那么它应该还承担其他的寓意。是时间流转的路途。是生命起伏的路途。是穿越人间俗世的路途。也是一条坚韧静默而隐忍的精神实践的路途。——安妮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