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欢乐的景象之中我却觉得勉强
在离别的前夕找不忧伤的台阶下
你承认吧你也想要体验一首慢的夸张的chord
来不及为你歌唱你潇洒而昂扬
在一片荒凉的景象之中我却觉得晴朗
让我为你飞翔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为你飞翔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听你说话给我肩并肩的拥抱



少点无谓,多点有所谓。这是最近最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起因可能只是又发现追随许久的那些鸡毛蒜皮和斤斤计较,像副枷锁,束缚住纯粹的灵魂。太多的无谓,就如同过多的垃圾填满眼帘之前,而渐渐缺少清澈见底的透彻心扉。于是,我在不断的呼唤,扫除污浊,极大化的去感知。而有所谓,是对值得的人和值得的事。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但是执行起来,几多困难。学习,坚持,探索,加油。
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这个时间窝在床头,捧着键盘,慢慢敲字。写几个,删几个,假意斟酌。耳朵里有Matt Duke略带磁性的歌声,身边有起伏的鼾声,面前还有正在研究台海政事的电视声。虽有多种声声入耳,但却静谧而深沉,仿佛连续几日的紧凑匆忙,都像倒置的沙漏,一点点下沉。最近总会不禁感慨起时间的转瞬即逝,有时候一天的时间里奔波于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地方,如果一直这样继续下去,就可能像坐上了时光机,嗖的一下,所谓的青春就消失到无影无踪。或许,它现在也逐步的在消逝中。所以,请停下来,闭上嘴,关上左耳,留出右耳,听点吉他和弦。胡思乱想也罢,感物伤怀也罢,就让思绪飞一会吧~
这段时间,听了许多的故事,各种主角,各种剧情,或远或近。习惯了倾听,会疏于讲述。某x某天心血来潮的对着我大骂一通,虽然有百般种理由要去辩解,但是哄着哄着自己也有些生气于不理解。回去的路上,一个人走在路上,双臂抱于胸前,太过保护。保护的过头,就是关闭了自己。“处女座忘记了学习爱是付出。”总在得到,忘记了给与,这可能就是缠绕心头的弊病了。以为这是自己的方式,却忘了相处是人与人之间的事情,不是一方努力一方就可松懈。或许相处之道,又多半如同拔河:一方用劲,一方省力。只有你来我往,才能保证绳子不易被扯断。友情的绳索,感情的绳索,亲情的绳索,皆如此。所以,我也庆幸,有这样一个无厘头的朋友,适时点拨自己,也是一份福气。
度。这是最近萦绕于脑海的一个字。相处之道,除了角力之外,度,也是至关重要的吧。有些人给我的感觉很舒服,是那个度恰到好处;有些人让你很想逃,有些畏惧,甚至有些喘不上气,是那个度太过了;当然还有些人,若即若离,忽远忽近,是那个度太浅,浅到你不认为彼此有任何牵挂。有时候,分不清楚对某个人是好感,新鲜还是依赖,但是可以尝试去感觉那个度,是否适宜自在。至少,在我还没有恢复心理畏惧之前,这个方法是很有用处的。不必过多的去揣摩心理,只用自己最简单的感官去判断。然后慢慢的,发现这是个真理,所谓情商高的人,也应是把这个度拿捏的到位吧。
我很庆幸自己走出了那个牢笼。回头看去,那不过是自己画地为牢而已,只是一个圈圈,一个泡影。而我的梦,还在继续构筑中,它一定很美,很纯真。一如既往,从未改变。

“年轻的时候我们认为生命中中无限的可能性,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发生不同的故事。可是,经历了岁月的磨练,我们终于明白始终只有那么几个。有时候就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