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就歌颂 一皱眉头就心痛
我没空理会我 只感受你的感受
你要往哪走 把我灵魂也带走
它为你着了魔 留着有什么用
你是电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话
我只爱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
你主宰 我崇拜 没有更好的办法
只能爱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





你好,2011。你来了,2012还远吗?我们,都准备好了吗?

关于新年,你是如何度过的?在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是不是窝在被里,早已去到梦想;还是在外面和很很多人热闹的簇拥在一起,享受冬日里的一份温存。我只是,拿着钥匙打开家门的那一刻,听到了钟声,听到了鞭炮声,泰然的进入了2011周期。我不曾预料过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我想当然的以为是前述的两种情况。当我现在回想起来,将之理解成一种浑然天成的预示:新的一年,都会用这样的方式,告别一切喧闹,步入进属于自己的安宁世界。
本以为在年末的时候又要开始继往开来性质的总结与回眸,但是索然无趣,也没有心思来追溯过来。翻翻部落格,没想到也有二十三篇文字,超乎自己的预估。不得不再重申,关于写字这回事:这里是对自己有交代的地方,很正式,很重视;重开小炤,是打开自我走向群众的一种表现,不想再用一种有病呻吟,无病装比的感觉来胡诌。所以,新的一年,我只有两个愿望八个字:轻描淡写,喜乐安康。前四个字赠与自己,虽不用悬挂床头,但要铭记在心;后四个字,送给我自己和所有我爱着的人们,即便一些可能成为过客。只要曾经挚爱,以后便将深爱。
新年的开篇颇为紧凑,与各种友人欢聚,搞搞毛发,看看电影,饮饮小茶,喝喝小酒。虽在现实中,我并不愿多谈论那些虚无缥缈的事情,但某种感情还是深植心中。我很庆幸,自己有很多很好的朋友,或称之为姐妹。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有丰富的个性,相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个朋友是个很简单的人,虽然是某种意义里的发小,但是相处的次数并不多。可是一起聊天,走路,吃饭,却毫无冷场和不妥。我的身上或许有她艳羡的地方,同样地,我对她也有同样的情感。她和我的同学类朋友不同,至少感觉不同。前天和爸爸饭后散步,他说和每个人的交流方法不必想通,每个人的个性有劣有优,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可读性很强的小说。得道高僧的修为也在行进中渐长,所以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唯一次修行机会。
昨天还和某翛谈论到以后生个什么星座宝宝。如果可以,愿意将他生在十月。这是我最喜欢的月份,那时的季节,那时的风景,还有种种。可以做个天秤座的人,与人为善,但却不用将所有人都摆到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来去可以如风;也可以做个天蝎座的人,情商极高,不隐忍不委屈。此时或许可以理解很多父母,都会在孩子的身上倾注很多自己的并未达成的心愿。对,那些好像就是我的遗憾,当然跟定一辈子了。也许大家并未察觉,自以为是个没有信仰的人,其实有时候星座却成为一种信仰。我理解的信仰,不过是一种信条,你愿意相信那些预言,愿意听信那些解释。就如本来我不相信祸从口出是来年的凶兆,但是年末发生的一点事让我深信不疑,并开始劝诫自己少说多做,做好螺丝钉。再者,只能言传身教的传播,汉字是一字多义的,很容易造成误解,怪不得任何大型言论还是需要法语翻译,因其唯一性来以示公允。这都是题外话了,扯回来,就是所有人都是有信仰的,只是各有不同罢了。
觥筹交错,来说说图片的故事吧。本来还想放几张freja美美的硬照,因为2010的开篇是这样的。但回想起去年年底和新的开年,都被酒精和热情所包围着。对,这群很给力的女人;对,那个让我们回到高中时代的给力平安夜。这就是一种情到浓处的迸发和默契,如果再升华一下,下一个阶段将是热泪盈眶。所以觉得这次某妮的归来,特别有意义,虽然短暂,但是让我们时光倒流,一切都不需多言。一张是选错了模式,造成了朦胧梦,一张是酒后癫狂,各个错漏百出。所幸我们还在一起。





“经历过孤独的日子,我终于喜欢上自己的无知,与它们相处感到惬意,如同它是一炉旺火。这时就该听任火焰的缓缓燃烧,不说一句话表示自己对无论何事的看法。必须在无知中自我更新。”

各位,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