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有人说现在是一个政府智商越来越低,人民智商越来越高的社会。我们在物质生活屡屡溃败的时候,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不断跃进。老男孩的故事告诉我们,梦想依旧可以照进现实,不论是二十年后还是三十年后;旭日阳刚的春天里,唱到每一个有过热血的青年心里去,即便是最草根的草根,也有资格释放激情,歌颂时光。我们也亦然。
我总浅浅的认为,我是适合存活于七八十年代,活在中国的近代,活在中国的古代。属于七十年代生人感情的东西,我也产生了浓郁的共鸣,多么可悲。他们都不愿相信,我在听到歌声扬起的瞬间,泪水充满眼眶。但是我知道,那是一种对过去的回眸,现在的感慨,未来的怅惘。就仿若人们说,对过去的追忆,是成长的标记,你开始用心思考你的每一个脚印;过去没心没肺,未经思量的时光,就用当下的碎片时间来追忆。可是谨记的是,不要为了过去,而无视或是再次错过现在你的拥有。
昨晚回家后,妈妈说,明天还出去吗,在家待着吧,别老往外跑了。其实,我也这样想。回想起来自从开始念大学,就少有过去那种日日腻味在父母身旁的日子。毕竟还是长大了,心会野,会闲不住,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事,然后把一汪清渠变换成七彩池水。只怕是,忘记水的来源是孜孜不倦的父母二老。因此,对父母的感情虽不用时常挂念在嘴边,只要心有,便有。比方说,每周总要一天和他们在一起,家常便饭,促膝长谈;钱花的再厉害,东西买的再多,也要给自己一点底线,留一份心意。虽然女儿是妈妈的贴心棉袄,可是这件棉袄终有一天贴上别家的标签。奶奶的离去已一年多,现在仍有不适应的感觉,屋子里还是有点空荡;若干年后,我也离开,是不是就更加寂寥。每每想到此处,就不愿深挖掘下去,这个话题点到即止,只要有心。
如果现在问我,最近如何,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可以寒暄说,还行,你呢;也可以充满希望的说,很好;或者是得到怜悯的说,不怎么样。这就是对于现状的最好诠释,真的,任何一种都适合,不骗你。在某一天的某个时候,是会有斗志昂扬的时刻,很骄傲很得意;可是过去后,现在让我总结,我又无法说出那种慷慨激昂来了。因此,微博的好处是,让你记录当下。我的记忆标签很容易根据某一种场景,一种情感,就完整复原。这样挺好的,不是吗?当然,我也如是希望可以多些改变,改变自己,改变周遭,改变属性。人类的耐性极限是多少,总不能让我们来当小白鼠测试吧。可是我们这种被动的生物,就注定要作为砧板上的鱼肉了吗?我虽不削,可是又只能认命到无能为力。我需知你一步,才踏出一步;我需确保自己万无一失,才敢放胆冒险。来吧,还是你们多给点力,孬。
关于我们的产品,之前某一天真是很想来发泄一通。但是现在要提到了,又没有了劲道。公司的上市新闻飘来飘去,风投赚也好,老板们赚也好,对我这个只有四页纸的小屁民来说,真是朵朵浮云。还是期待上面多给力,技术多发力吧。9月份的动员会,11月15的上线时间,现在看来是世界上最大浮云,最好笑的笑话。虽然测试版已经在手,每天测试,每天提交给技术补bug。俗话说,修修补补又三年,那我们修修补补是需几日呢。一转眼要进入12月了,衷心期盼你是射手座的,我们的空间孩儿。由于一期的各种砍手砍脚,对二期产品的规划积极性大大减弱。虽然本周三就该开始写PRD,但是到现在,实质性的功能点,一个也没完成。马哥哥是个烂好人,也没有逼急我,但是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难道又要开始了?我需要振作。现阶段理应是最开怀的意淫阶段,要是现在就如此丧气,那以后的开发阶段,是我们这些PM先疯,还是技术们先疯……帆姐月底离职了,有多不舍,说好的电影还没看,饭也总觉得吃不够。人聚人散,本该看开,但是就是身上的那处软肋,每每中招,该死的。唯一值得期待的点,就是作为先头部队去给我们杀出血路,为以后的职业道路铺垫基石。所以,就如去年,走出那里时,我对自己说,日后还是会再回来的。
就要12月份了,天气还不冷。12月了,是2010的最后一个月。预感到,这个月很热闹,有很多人的生日,很多的节日,还要迎接2011的曙光。一起来期待,一起加油。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老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