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过得很快乐
只我一人未发觉
如能忘掉渴望
岁月长衣裳薄
无论于什么角落
不假设你或会在旁
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TIA – This is Africa",“对我来说,非洲是一个神秘、黑暗以及充满疑惑的大陆,这里既有让人心旌摇曳的自然,也不断上演着各种令人发指的人性的悲剧…这个项目已记录了非洲一些最让人心痛的记忆:利比亚18年内战的恶果,象牙海岸的雏妓,肯尼亚的洪灾…我将在明年前往苏丹、乍得和达尔福尔,完成非洲最严重难民区的拍摄…”

放这样一张相片在这里,你们是否觉得触目惊心。有时候我们的生活就是太安逸,太平静,才多了很多的火急火燎,多了很多自以为的打击与灾难。真需要更多的触目惊心,来催促我们认识,这是个real world,不是我们的童话世界。这个世界有战争,有贫穷,有坏人,有设局,这个世界就是应该是如此真实的。是不是这样想的很现实,就真的能将自己从某个幻念中抽离出来,是不是就真的能够说服自己不要太相信自己的以为。
最近的生活很冗长而无绪,我也不能光从某种记叙方式来陈述最近的状态。因为说实在的,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就喜欢这样的随性,可就是有停不下来的理由。处女座天生的循规蹈矩是不会让自己做出多离谱的事情,就是偶尔喝个小酒,偶尔迟点返巢,偶尔出点状况,偶尔犯点花痴。前段时间被一种忆往事的狂潮所累,也重新翻翻文字旧照,吹吹积压在铁盒上面的灰尘。这种尘封的记忆重新被打开的感觉,已经从过去的感动到了释怀。是不是说明我们长大了,不在如过去那样活在记忆的喜怒哀乐中,而是以此作为一笔叫做青春的财富。正如过去所感动的,现在所释怀的,这种情感可以归纳为五个字:有你们真好。
长假过去一半,很热闹的假期,无论是街道上的人,还是我自己。今天看到有人梦想祖国统一的那一天,十一七天长假延长到双十节,也就是十天,我是多么的欣喜若狂啊。昨天无论如何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赖在家里,补补眠,发发呆,上上网。无聊中看到一个学长的部落格,他的照片不是十分的专业,他的文字不是特别有才,甚至他的长相都不是怎么起眼,但是配在一起,我却觉得很美。小时候想象中的大学男同学,就是这样的,文字和照片记录的就是我所臆想的那一切。甚至是后来他回到自己的家乡,继续用镜头记录自己的点滴,那种摸爬滚打的感觉也是我一直追寻的。有时候真TMD想把自己从现实中抽离出来,好好过上一种梦想中的生活,无论会有多少困难,都一个个去克服。可是要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叫做现实的强大敌人,而我又不是什么超能力者。所以,能看到别人在过自己想的那种生活,也是一种幸福吧。
时间总是和我们在玩游戏。你快他慢,你在这里他在那里。两个人总是不能走在一起去,哪怕坐下来都显得那么急促拘谨。了解和理解是一道很困难的考题,要考虑很多的边缘因素,如时间、节奏、人事、社会。有时候劝她,是不是爱上的只是一个臆想的他,到头来发现一切只是浮云罢了。一开始时间这个物理因素就错了,错了就错了,开始也是个错误,结束也注定会是个错误。兜兜转转,只恨是当初不要结识吧。那天夜晚,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我是衷心的羡慕那些理性主导思想的人。他们可以在感情这个游戏里面运筹帷幄,权当一场战争来拼个你死我活,而且输家肯定不会是自己。可是此生我想也仅仅只有羡慕的份而已,做不到不感情用事,做不到不牵肠挂肚,做不到用一种得失观来看待人事。每当和友人聊这种脆弱的话题时,就多想逼迫自己讲出心里的那种笃定言论,但是还是会心存善念的去期许每个人都是好人,每段感情都会终成眷属。那么我呢?谁来借我一点决心。
长假快乐。

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