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发光 让梦温暖 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勇敢
世界再大再广 如果没有死党
我的心就像黑夜没有月亮
是你给我爱的光"

——这是小时候很喜欢的歌 一直到现在听都特别感动

"你知不知道,当你感觉沮丧的时候,你是可以在一瞬之间就改变它的?放首美妙的音乐或唱首歌,就会改变你的情绪.或是去想想美好的事物,想想小婴儿或是你真正喜爱的人,并停留在这个感觉上,要真正把它保留在心中.除此之外,将其他的一切思绪都赶出去.我保证你一定会开始感觉好起来的."
"对我来说,感恩一直都是非常有效的练习.每天早上起床我就说"谢谢您",下床的时候也说"谢谢您",当我刷牙,做着早上的事情时,也开始对一连串的事物表达感激.但我不仅仅是想一想,当做刻板的例行公事就算了,我会把它营造出来,去感受感恩的感觉”

——这是最近看的书中的几段很有趣的话,是真正使人快乐的原因

我终于放弃《小团圆》了,歇段时间再说.最近在看两本很有趣的书,因为看着很享受,字都不多,一本甚至全是漫画,而且书的装订都很美。我会把某种情感寄托于一本书中,而书上文字同样会把某种情绪带给我,此时我不要那种哀愁,是种积极和洒脱。偶然发现自己积压着的书,真的挺多的,糟糕的是我还很喜欢买书,而且看书速度奇慢。不过,阅读真的能让人心境平和,至少我是如此。我要让吸引力法则在我身上发光发热,我是如此赤诚,如此执着的。我不要再做那个人云亦云的我,我要做努力追求未来的人。这是实习期内带给我的最大的惊喜。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我对自己的蓝图有了一个概况,我想那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了。我不要任何退路,任何杂念,一心追求着阿里。即使那是一个深渊,一个没有出口的道路,我也坚定的走。我知道的,如果给了自己退路,给了自己理由去等待,那是件多恐怖的事。当一些人准备考研,一些人考公务员,一些人准备出国的时候,这已经不是一个还可以等待的时刻了,我更该为自己的选择坚定不移。而我宁愿相信,如果这是一个死胡同,也会有一扇窗为我打开。这样想,让我很快乐,也更有动力。最近总喜欢对自己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是的,上次就是一个典型反面教材。于是我要在下一个机会来临前,不断装备自己的羽翼,不论外在还是内涵。所以,我对自己许诺,一定要拿到阿里巴巴的offer!别人总会问我为什么,我总结成三个原因。第一,要留在杭州工作。第二,要去一家成熟的互联网公司。第三,我推崇阿里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就是这样,这就是我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