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2,  comments - 1452,  trackbacks - 0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Someone live, someone die.
Someone say hi someone say bye

Someone give up,I always try
Someone may forget you ,
But never I ...



常用链接

留言簿(23)

随笔分类(260)

随笔档案(241)

My Friends

Spring's another Blog

彼男彼女的故事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01743
  • 排名 - 3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QQ上瑞哥哥留言:

  “我看你的blog,又看你朋友的,突然觉得,你们是一群极相似的人。 不仅有相似的文字性格,甚至还有相似的情感经历。

  这是一种有别于我的世界,很大很大的不同。真的……
  你们在文字中诉求着什么?我想不透,只是觉得看着这样的文字,有时候会让我心灰意冷,对生活失去热情。我有些怕……
 


  我从没想过在文字中诉求什么。 我写 BLOG,不是为了写的多好,只是纯粹的记录。 那些遇见的人,路过的风景, 我怕我会忘记他们。
   
  回忆是时间留给人的唯一财富,我知道我可以余生都保留着它。

  我把它写成文字。文字是静默而端然的,这样就很好。现实中大概不会轻易对别人谈起。

  我用BOLG将所有文字妥当的封存,它是属于我的秘密盛宴。

 

posted on 2006-04-13 11:31 春日清泉 阅读(154) 评论(1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少年往事

FeedBack: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4:10 | 一然
“用文字把记封存起来”很好的创意,希望你持之莫放弃!可是生活中有些东西,有些心绪,有些瞬间有时是很难用文字刻画的,那时你又会怎么办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4:11 | 一然如是
“瑞哥哥”
哈哈,估计这几个字写出来后,我就会成为所有关心你的男性朋友及BF的追杀对象!惨乎!
决定了,以后回国隐姓埋名,久居乡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4:23 | 春日清泉
@一然

真要感谢这个科技时代.
没法用文字刻画的时候,可以用影象记录.
那些瞬间能够用相机来捕捉,那些声音可以用录音来留住.
一点一滴, 青春如此丰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4:47 | 清源绿里
像春日这样的blog风格太依赖心境,不在生活的改变中渐渐沉寂,就在兴趣转移中调头转向。

现在blog的红火,就像当初bbs一样,可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又还有几个?

不要说就想在blog上表现自己。那是空话,什么是自己?自己的什么?像流氓燕一样把衣服脱光了的躯体?还是暴露彻底隐私赤裸裸的内心?

blog定型是被讨论得滥而烂的课题,可是如果不想好,那一切都会只变成过眼烟云。

唯一的问题是,又有什么不是烟云?

言重了,来吧,pk我吧。瓦咔咔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5:03 | 春日清泉
@清源绿里

死东西, 你完了! 竟然如此抨击我! 哼!偶以后在也不顶你了 :(

你怎么知道我的BLOG一定会变成烟云? 看来你是一口咬定我是喜新厌旧,缺乏长久耐心的女子喽?
不与你争辩, 让事实来说话. 早晚要你哑口无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5:20 | 一然如是
@清源绿里
object!
之所以在博客上书写自己,归根结底是因为喜欢,因为而喜欢而去做,无错;即使后来不喜欢而放弃,亦无罪!何须所谓坚持,为了坚持而做的事,又有多少喜欢的成分。有谁听过感情甚笃的夫妻说,我们是在“坚持”着感情或爱情!“心随我性”岂不就是一种最大的自由。

关于什么是自己, 我想那更属于哲学范畴。赤裸的“流氓燕”大胆地展示了自己,敢说其所想,敢写其所欲。试问,又有几个人有这样的勇气。而食五谷杂粮的我们,谁的心里又没有一点隐私。当不能对人言,不可对人言的时候写出来,找个地方释放自己,又有何不可?

所以只想对春日说:“写你的,让我们来吵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6:30 | 春日清泉
@一然如是

哈哈,还是我哥哥最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7:17 | nevil
@一然如是
是,大家都随性了。
拍完两个男人的爱情电影,再拍两个女人的爱情,然后拍女人&动物的爱情。
现在的人都注重自由,但是我没见到摩登的爱情比我们的爷爷奶奶辈稳固。取而代之的是自由引发的物欲肉欲横流。

blog是自己地盘,主人做主。但是既然放上来了,大家都喜欢能做得更好。这也是blog的初衷:共享。如果一个blog写到别人连看的心情都没了,那还怎么享?[别误会,我不是说春日做的不够好]

我的意思并不是指我们的日志要有多专业性。只是说我们应当要明白blog是什么,它对自己的生活有多大比例,你期待你blog的看客群是什么。

当然,如果一定要说“不在意别人的看法”。那也无谓。
只是太幼稚。说出这句话本身就已经否定了blog的根本。不在意别人,又何必要写blog,写日记得了。省心省力。

还是那句话,blog是在展现自己。但是展现一个什么样的自己,这很重要。
随性的结果必然是game over。

娃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17:21 | nevil
@春日清泉
封存记忆最好的方法就是,别写它。

却道天凉好个秋。
这样的意境,比写出心情本身更让人身临其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3 20:18 | 一然如是
@nevil
“拍完两个男人的爱情电影,再拍两个女人的爱情,然后拍女人&动物的爱情”
哈哈,这位仁兄好想象力,期待另一部由你导演的《断背山》再次扫平老美!

我很欣赏这句话:blog是在展现自己。因为它道出了写作者的初衷!

我不同意这句话:随性的结果必然是game over。在这个繁华的世上生活,有时真的很累很累,每天带着假面穿梭在城市中,将内心的“我”深深埋藏!因为压抑了本我,所以很少感到快乐,即便樽前推杯换盏,可是又有谁能向谁说说自己的真心话!


而在这里,我们无所顾忌,可以缷下所有的伪装,恢复真实的我,恢复理想中的我,为所欲为!如:流氓燕。

发泄后,换来的只有平静,只有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明天依然带着微笑和所有喜欢不喜欢的人打招呼。这样的“随性”怎么能是一种结束?

另附一拙见:却道天凉好个秋。只是一饱经沧桑者的一声长叹,大有“言有尽而意无穷,余意尽在不言中"之感慨,实在不是什么都能体会到的,所以这是一个极尽刻画自我内心的时代,因为读来简单,生活因简单才会充实。情感因简单才会感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or my Blog
2006-04-14 14:43 | vivawsu
好激烈的讨论.
其实何必在乎blog到底是什么样的,它可以是日记,可以是小说.
至于记忆,有人用照片,有人用文字,还有人想要忘记.
全凭自己做主.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