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2,  comments - 1452,  trackbacks - 0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Someone live, someone die.
Someone say hi someone say bye

Someone give up,I always try
Someone may forget you ,
But never I ...



常用链接

留言簿(23)

随笔分类(260)

随笔档案(241)

My Friends

Spring's another Blog

彼男彼女的故事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01741
  • 排名 - 3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那天在南京,从中山陵出来,下一个目的地是颜真卿碑林。

颜真卿碑林位于中山陵与明孝陵之间山腰处的一个角落,在名胜林立的钟山风景区毫不起眼,甚至在地图上也只有一个大概的方位而已,根本找不到具体的行走路线。好在正当晌午,青天白日下仗着胆大独自向山间小径迈去。可哪知,越走越不见人迹,路也越走越窄,最后浓密幽静的竹林间,竟只听得见鸟叫虫鸣与一个女孩的鞋子踩在青石板路上的声音。

突然,感觉身后有人在悄悄的跟着我!这下可慌了,赶紧加快脚步。没想到身后的人也跟的越来越快,眼看就要追上了! 此刻的我已吓的魂飞魄散,铆足老全身的力气才敢回头看清来人。------ 嘿嘿,还道是什么强盗淫魔,却原来不过是个小鬼佬而已啊!

心里太平了,放慢脚步,稳稳当当继续寻找我的碑林。然而这家伙还是不急不徐的跟在我后面。终于忍不住回身问他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小鬼佬还挺腼腆,低头眨巴眨巴他那可爱的大眼睛一脸无辜的告诉我,他来自德国,在杭州与朋友走散了,只有好一个人来南京。

   他不懂中文,更不识汉字,碰见懂点英文的还好,可大部分时候只能靠手势和图片与中国人交流。我暗自觉得好笑。只道他们洋人鼻子比我们大没,想到胆子也着实不小,我猜这大概已经是他第N次迷路了。

就这样,我们两个“孤胆奇侠”一边在婉转纷繁的竹林里走迷魂阵,一边用各自的半调子英语糊侃神聊。别说,还真走了狗屎运,就我们这种误打误撞的绕法竟然真叫我们找着颜真卿碑林了!!兴奋之余,赶紧拍张照片留念,方才想起与那小鬼佬道别。

经此一劫,回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跑去旅行用品店买了个军用多功能指北针,以绝后患。

 

--  2003 3 --

 

posted on 2006-03-15 15:24 春日清泉 阅读(1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旅行的意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3-15 16:29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