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2,  comments - 1452,  trackbacks - 0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Someone live, someone die.
Someone say hi someone say bye

Someone give up,I always try
Someone may forget you ,
But never I ...



常用链接

留言簿(23)

随笔分类(260)

随笔档案(241)

My Friends

Spring's another Blog

彼男彼女的故事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01737
  • 排名 - 3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深秋的时候,有过一段烦躁阴郁的日子,整个人变的混乱不堪。朋友说,我该换个明亮的心情。于是,她介绍去为一位高级美发师做模特。就这样,我见到了那个男人。

 

他不高,微胖,说话的时候声音温和却不带感情。微笑的时候,脸上会有一些可爱的小细纹,我觉得他大概已经过了35岁。

 

他为我梳头发。我看到他的手。那是一双白皙而细致的手。就那么一眼,我便笃定了这是一双可以完全信任的手。

他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发式?”我说“你看着剪吧。”  他微笑,淡淡的说“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剪发。而你这辈子,也就只有这一次能体会这种感觉了。”那样沉着的自信。

然后,他开始工作。工作的时候,他几乎不说话。沉默而熟练的姿势。

举手间,我看见自己的长发一丝丝落在胸前,纠结着,缠绕着,不肯分离。在我眼里它们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多少个寂寞的夜晚它们曾是我最好的陪伴。我喜欢它们温柔的抚摩我的脸颊,给我带来温暖的安慰。可是,今天,在这扇看得见阳光的落地窗前,我忽然觉得自己有勇气可以离开它们了。我想这勇气大概来自他,来自那双手……

 

两个小时后,我有了一头散发着雕塑般灵异的气息的美丽头发。前额低垂而倾斜的刘海使我的脸看起来如15岁小女孩般纯挚明艳,双眼格外晶亮。

我惊异的看着镜子里那张有点陌生的脸,半晌无语。从没想过原来自己也会变得会如此动人。然后,我微笑,我知道我喜欢现在的样子。

 

离开的时候,我对他说:“你是一老天使!” 他不解。我告诉他:“因为你的双手会产生魔力啊!!” 他笑,我也笑。我知道快乐将重新开始,这是美好的一天。

 

- 2001年 11月 -

 

posted on 2006-03-15 12:37 春日清泉 阅读(9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那些花儿

FeedBack:
# re: 理发师的下午
2006-03-17 13:37 | lolo
是啊
春儿
我一直记得你那时的头发
看上去就好像一个纯真不谙世事的天使
怀念那个理发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理发师的下午
2006-12-13 14:58 | 译名
嗯,是个值得怀念的下午...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