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2,  comments - 1452,  trackbacks - 0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Someone live, someone die.
Someone say hi someone say bye

Someone give up,I always try
Someone may forget you ,
But never I ...



常用链接

留言簿(23)

随笔分类(260)

随笔档案(241)

My Friends

Spring's another Blog

彼男彼女的故事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01737
  • 排名 - 3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又看了一遍《一声叹息》,又一次的感觉到了那股刻骨的荒凉和脆弱。

记得有个男人曾经向我大力推荐这部片子,还对我讲了许多他的感受。
的确,这样的一部电影是容易让人感慨万千的。

作为男人难免要面对诱惑,悲哀的是,太多时候,他们总是徘徊与不同的诱惑中间无法作出选择。、
所以说其实无论一个男人看起来有多坚强,骨子里都是软弱的,无奈的。

而女人呢? 女人有无数种。

电影里描述的两个女人则属于那种精明之极又可怜之极的女人。
说她们精明是因为,她们了解自己的男人想要的是什么;清楚用什么样的方法能留下他;知道怎样才能挤走自己的情敌……
在传统观念里,女人总是脆弱的象征。而事实上,其实女人比男人更有张力。

在那“二女共事一夫的两年”里,两个女人都刻意的不去提起她们之间那最敏感的问题。其实她们都不急。因为,她们知道最先会崩溃的,一定,会是那个男人。

可惜,正是这样的精明铸就了她们的悲哀。就象她们两谁都无法真正拥有那个男人。
妻子看似比较惨。因为她要忍受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而事实上,那个“第三者”才是才是更可怜的。
那样一个年轻的,任性的女孩,只为了讨她的男人的欢心,就硬要表现得“充满母性的光辉”那是一种这样的不堪啊!她的男人沉迷与她对他的宠爱却从来都不知道,其实她也是极脆弱极无助的,也是需要照顾的。
她留住了他的人,却得不到他的守护。因为他早将他所有的关爱都给了妻子和女儿。
这场爱情让她得到的只有挣脱不开的感情枷锁,和世人永远的唾弃。

冯小刚说《一声叹息》是悲剧,是吧。 悲哀的女人,悲哀的男人,悲哀的爱情……

--  20015 --

posted on 2006-03-14 11:05 春日清泉 阅读(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