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终于凉了,今年的秋天来得特别早,再回家又是一年。
小妹终于去大连读研究生了,一人从真正的南方跑到真正的北方。希望她的这三年又可以为自己铺垫些东西,促成她人生的另一次飞跃。是求学不是求职,在学校过着还是要幸福得多,所以对她的担心要少了一些。但之前承诺和二姐上了保送的研究生给她买一台手提,现在还没有买有点惭愧吧。也有一些原因,再过一段时间肯定是可以,我希望她也是可以理解的吧。一直很献慕她们,大小一岁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当然这也是她自己辛勤付出的结果,相比之下自己可能还是不够努力吧。到现在我还是这么漂着。
家里又只剩下父母和哲PP了,苦了哲PP才一岁多小妹出来后,就到处找阿姨。我想他不过多久就会忘记掉某人短蜇的离开,但是突然和自己玩得那么熟的人一下不见了,应该还是有失落,而且他也不会懂得失落是什么,只是早上起床后就到处找。昨晚看着小妹发过来的短片和哲PP的图片,大大的头真是太可爱了,精力充沛得很,很聪明很听话。弄得我都想回家去看看他了,帮帮老妈。谁叫他妈他爸都教书又是不同的学校不能带他呢。我想小孩子没有父母陪伴还是不太好的,但又没有什么办法。我想我以后有了宝宝,一定天天陪着他,虽然可能会带来失业的境地,不过反正我也是没有特别稳定的工作。
我也想回家去陪父母,他们也必竟老了。但我还是一个人在这里闲着。不知道回去要做什么害怕再回这里也更不好发展了,怕没有钱。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矛盾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