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都快忘记这块热土了。

过年回来大家都说我变黑了不少,我郁闷得不知道是何原因,难道太阳晒的,也不可能啊,以前回家怎么没有?而且才这么几天就黑了这多。不懂,也许是吃东西变了,或烤火?呵呵,熏黑的?可能性不大,那多年都呆过了。也许真是老了一岁到24岁,相当于以前大二岁吧。接下来的日子就老得快了,心急。

回家一件特别遗憾的事情就是手机摔坏了,弄得全部的电话号码都不在了,之前没有经验就把电话薄存在手机里面没有存在手机卡上。说好要找那些老同学玩的都联系不,10天里的时间没有聚一聚,恐怕又是一年以后了。谁又知道明年会怎么样,我是否能回自己家过年?看来我又失信了一回,久而久之都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就这样慢慢的与他们断了联系,只是停留在网上,电话?

出门的时候,老妈还是目送我消失在山涧里,次次如此。现在的老家就像成了旅馆,一年之中也只是住上这几天。这一出来,又是一年以后再回了,万物只是相似,但岁岁年年人就不同了。我以为我已习惯了这种出行和生活,但刚回过头消失在她眼里,眼泪都要呛出来了。
我走后,二个姐姐也随后也都离开家了,我们又开始忙着各自的生活,理着各自的锁事。

还是家里空气好,风景漂亮。虽然这些自然的东西无人打理,杂树丛生,却是那样的原始亲切。


2008 CNY holiday @ home
晨曦



就在这尉蓝尉蓝的天空下,是我的家。


之二


屋前的水,清晨的时候。


没有精心的抲护,她们自生自灭了十几年,2008年这么大的冰雪,竞红颜依“燃”




我家的第一个宝宝噢,积万千庞爱。


最后,自己上了。定格在这个时刻,我刚2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