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中秋国庆了,虽然没有什么活动计划,但有这个一个假期来放松一下,懒一下,想想都不错的。这次国庆破开荒放七天,终于可以多懒几天来上班。:)
总感觉如果一个人想送什么礼物或东西给对方或对方的朋友亲人时,老喜欢问“给你买这个好不好?送这个吧?“,这种话总让我不爽,只有没有下定决心或没有作好真正要给你或别人惊喜的准备的情况下,才会这样没有气氛的问对方,好笑。所以回答往往是否定,然后不了了之。
总会怀念那些给你惊喜的人和事。小时候很喜欢画画,画了就贴在房间的墙上炫耀。但多半是没有色彩的铅色,那个时候多么渴望有一盒颜料或彩笔也好,但从来不会问家人要钱去买的,因为过得很节拘。突然有一个天,老爸晚上带回来一盒12色的彩铅,外面是一个粉红色的盒子,着实让我们四个一个个抢端详了半天。我最记得上面的图案是一个卡通小女孩,很像动画片〈神秘花园〉里面的小女孩,常常看得出神。我们为以后就拥有这样一盒彩铅高兴得很,用的时候也很节约,生怕折断了浪费。现在想来老爸也从来没有问过我们要不要买那个,想给你们买什么的这些话,就是自己觉察到了,不动声色的带了回来,虽然是一盒小小的彩铅,却真是从心底满足了我们最小的,也是最大的心愿。十几年了,上次我回家还看到了它,只是遗失了几支,还剩的长度只比新的短了4/5CM,那么珍惜!
不知道怎么了,我自己也忘记了给别人惊喜。多半的因为是家人或朋友不喜欢,嫌贵或嫌浪费。所以我也很少这样了,好像钱最实际。
有多余的钱了,还有以前得到一盒小小的彩铅的幸福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