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同事们疯狂了一阵,但K歌的时候居然发现自己一首都吼不完,呵。

   其间提到去山东总部玩一次,忽然冒出个泰山来。都快忘记泰山是山东的了。第一次听说,还是进高中的第一遍语文课文啊,李健吾的《雨中登泰山》,想想当时的鲁老师讲课讲得自己也陶醉了,说的内容大概忘记了,但是说得很美,我现在还记得当时他还是一边说着文章里面的文化底蕴和泰山各种出神入化的美景,一边用手比划着享受得小眼睛都快没有缝了,讲台下的我们都跟着他神游了一翻。就是这遍文章和鲁老师的第一堂课打开了我的美丽的高中生活。这个开始很美。

所以我常常会想起他,他也教过我二姐,所以很了解我们性格和家庭。曾经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那么重要,对我很关心照顾。那次晚自习在阳台上的深谈,让我在灰心的时候知道了原来升入高中在那么多优秀的学生中,他是很重视我的。至今很感谢他给我的鼓励。不幸的是虽然我的三年高中很努力但高考的结果太不近人意,所以我索性志愿填得远远的,不想看到关心我的人失望的表情。后来和他再也没有联系了,辗转来回,也没有了他的任何联系方式。五年了,常常记得他,记得他对我说的话,对我的批评,对我的关心,想到失败的高考,想到哭,当年太不争气,如果争气点,我不至于故意疏远以前的朋友老师,身边缺少亲人,现在还外面漂着。毕业了,工作了,在外的日子何时是头,回家也不知道能作什么了,不像二姐作了稳定的高中教师,算是让他欣慰。

听说,他跳到我们市里最好的学校去了,然后结婚了,有了小孩。五年了肯定这些改变都是应该的。

如果有机会带着我心中的泰山,真的到那,我一定找到他,告诉他,我就在泰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