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还早,换到对面有阳光的马路走走,公园门口感觉很亲新。阳光从高大的树叉里射进来,映着嫩绿的草地上散落的红樟叶。
远远的看到里面高挂枝头的梧桐花,颜色虽然不炫眼,乳黄的一片,开得很热闹。让我想我的记忆中的梧桐花。小时候住的老房子左边有一种好大好大的梧桐树,高高的耸立在水库上面家边的地坪里,就象我们家的标志一样。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整个空气里面弥漫的是浓浓的梧桐花粉的气味,很浓烈也不是很好闻,但那种土土的气味很原始,胧朦住了儿时对于这棵梧桐树的整个记忆。淡紫色的长管花,夹着点点的白茸,烂漫了十多天以后,纷纷铺满一地。高不可攀的花终于可以玩耍手间,那种兴奋无法替代。明年还会有。

快懂事以后那棵树被砍掉了,割成一片一片的,今还有的剩的搁在新房子的横梁上。
进初中开始我们就得自己扛着桌子开学了,我的那个课桌还是用这棵梧桐树做的,板面都厚厚的很结实,是自家做的自家的木头,在同学们中自豪了一大把。桌面上会有点点的小洞,是梧桐的特色。初中毕业我直想要家里留着这个课桌,感觉一看到它就会想起那段读书的时光,而它还面目很新。后来因为有邻居也有小孩上学了,特意找我妈要买了这个课桌去,一万个不愿意,但我妈觉得放着也是放着,邻居拿去就不用跑去镇上买了,就卖给他们了。唉,我的小梧桐桌子。
如没有属于自己家的梧桐很多年,现在在外面四五年了,突然发觉今天是那么怀念那种香味。或许~~~~~~~~~~是想家了吧。
我想下次回家我得再种上一棵梧桐,让他长大,开出花来,和以前一样守护着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