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点多一条新短信,翻开一看一个陌生的号码.我老是抱怨熟的人不给短信.所以看到这个有点高兴.原来是高中一位老同学,她也到了上海!!!呵呵,终于多一个认识的人在这里.她说她刚来上海,在松江工业区,一个国际贸易的公司里面,薪水觉得有点低,但我觉得不错了.然后听他说老板就是看她过了八级才叫她马上上班!高中一别,竟然这么牛的过了八级,唉,以前真的没有看出来,看来这么多年的努力和积累足使每一个都焕然一新,与众不同.相比之下自己当然有不少惭愧,当年好像比人家强的样子,呵呵.
        感觉几年和他们的隔绝,也是几年的退步,最后落后到了此般境地,没有方向和目标,也没有过硬的资本。同事们老是说我当说起一个话题就表现很特别颓废和消积,感觉就是前面困难重重,喜庆的事情在和的头脑里不知道后面跟着多少怅惆辛酸。可能是一些客观的东西不得不让我有这样的心态,虽然自己人从来没有说不去努力争取,从来不是说没有行动。不知道,可能这个过程很慢对于我来说也很辛苦吧。
         不管有多辛苦,有多大的压力,自己对自己说:不要顾虑太多,放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