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一起去一趟城皇庙,虽然到上海很久了。一直沿着延安路高架东去,终点站下车。不忘提一下天气还不错,没有明亮的太阳,阴郎阴郎的那种和着凉风,快   晚上的时候就下雨了。
        瞎走进了公园,听说过去就是豫园了。蛮多人的,老外也来揍热闹。在外面转了一圈,就多数卖一些什么古玩啊,老凤祥啊周大福啊,老庙黄金啊,小扇子啊、饰品啊,所谓的玉啊``````````大同小异,而且于我也派不上用场,朋友也不愿意逛金店,说一进来就有不踏实的感觉,呵呵。幸好前几天买了个小戒指暂时戴上,在灯光下闪闪发光,与陈列里面的也不逊色,过了一把瘾。黄金真的就在这几天涨了,说180多,唉。女生会天生喜欢这些饰品,不买看看,以后买也不为过了。
       出了大门街,回来了要,“FREE”被他叫出,让我气急败坏。为了表示歉意,他提意再进转转。嘿嘿,真的就回走。这下进了小巷子,原来里面另有天地,豫园和城皇庙皆在里面,一个40一个5元的门票。不过都没有进,这些庙啊古房子啊看一下外面也就OK了,而且也不能站在阁楼上看这些远处的东西,除非上茶馆上饭店,如今这些被钱包着呢。里面也是人更多,在那个湖的小走廊上真是前所未有的人多,大家前后 方向的慢慢踮着步子。绿得流油的湖水,还有小红鱼,然后还看到一个小乌龟在游过来,正想认真的看清楚时一个阿姨级的人物说:小朋友,能不能换一下地方照张相,一分钟就换回来?
我们当然让了,然后就走了,谁还和你换回来,人家说的也是客气话,不过叫某某人小朋友确实让我讽笑了半天。里面就象一个古城,飞檐院庭,朱栏石雕。
         很多东西也许只是个象征,也不能有太高的希望。
         以前的同事发短信,说明天聚聚。诚心邀我说,以后可能都没有见面的机会 了。听起让人严肃,不得不让我认真对待。
          其实在当时走的时候我就决定了以后可以没有机会 见面了,所以还在一起的时候认真对待每一个人,至于事后我带来的不便和气愤我也无能为力,我也只能报歉。跑过一个地方,总会有不少人影响自己很深,交情也特别真诚,如学校,工作上的,生活上的,他们都会在何时何地让我想起,想起这个人的好,念起他的近况。唉,最不知道霞子怎么样了。听雪说不在贵阳了,也许真的听家里的话回桂林了,那和阿志呢?不知道。真希望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如果那些,我会觉得好失望,然后他两个肯定很伤心,也许是现在。但他们不会找我,以至让我觉得他们是否还在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