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

无论是阴暗萧条的草木,还是妖娆秀美的山水,都是我最美丽的风景。
随笔 - 22, 文章 - 0, 评论 - 46, 引用 - 1
数据加载中……

纪念陪了我一年的杯子

  大概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初到厦门,我们去逛超市,当时方便面正在促销,买一包五小包装的方便面送一个瓷杯或一个小的塑料饭盒。我们拿了两包,后来又怕两包吃不完,就退了一包,不过赠品却未退未回去。
  杯子的外表是浅黄色的,并用黑色线条勾画出了一只猴子,虽然我每天都要面对这只猴子,但我对它却没多大印象,只记得它看上去开心的样子。拿赠品的时候,我本来不想要这只猴子的,因为我很少接触猴子^_^,而且我比较喜欢猫狗,所以我先问问服务员有没有小猫的,她说没有,只有猴子的,我再问有没有狗的,她回答就只剩下猴子,最后我拿了一只猴子回去了。杯子里面是白色的,但杯底边缘有一个黑不溜秋的小圆,估计是烧瓷的时候没处理好,让被人一看就觉得很脏的样子,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没洗干净。
  在厦门第一家公司上班,看着大家都有自己的杯子,而我却每天拿一次性杯子喝水,觉得不好意思,就把那个杯子拿到公司去。几个月后,在公司待得很郁闷,我选择了辞职,辞职那天,我把杯子拿回去了。
  几经周折找到一个稍微令我满意的公司,第一天上班我就把那个杯子拿过去,又过了几个月,因为某些事情,我要离开离开厦门,辞职那天我又把杯子拿回来了。这期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天中午,在椅子上睡午觉醒来,发现一直笨苍蝇在我杯子里飞不出,我第一反应就是用手捂住杯口,那时没什么目的,捂住之后我才想是捂死它呢还是逮住他,后来再想,这可是用来喝水的,好像很恶心,我赶忙把手移开,可它还是飞不出去,我把杯子甩了下它才出去的。后来我把这事忘记了,还去接了一杯水喝,喝了一半才想起来,连忙把剩下的水倒了,再用洗洁精洗了下杯子。
  我这个人对陪了我的物品都有感情的,想当年读大学的时候,每年来回的火车票我都保存起来了,别人还以为我收集火车票呢,还送了我很多,除了火车票,我还保留了很多其他的东西,遗憾的是,离开学校的时候被我丢了很多。在离开厦门的时候,我很舍不得屋子的那些东西,再加上那时又发生了另外一件事,看着屋子里的每一样东西,我都会想起从前的种种,想起属于我们的曾经。不过舍不得也没办法,又不能全部带走,能送的已经送别人了,能拿走的都塞包里了,可还剩下很多。临走的前一天,我拿一个大袋子,准备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装出去扔了,拿到那个杯子时,我先是回忆了有关这个杯子的一切,然后把它放大袋子里,后来又想了一下,是不是该留着它在火车上喝开水,所以又把他从袋子里掏出来,不过在火车上却没用上。
  到了新的城市,我千辛完苦找了一个工作,刚上班的前几天,一直用的是一次性杯子,也打算拿那个杯子来用的,可每次去上班总是忘记拿,有一次去接水被财务处的人看到,她让我拿自己的杯子来用,第二天就没忘记。就在前天上午,我刚完成一部分脚本,想测试一下,鼠标移动过度,手臂碰到了桌边的杯子,一瞬间,完了,我的杯子,我条件性的用手捂住耳朵,还是听到碰的一声,只见地上一片碎渣。这种声音我停了好多次,学校门口的一个小超市,里面有一种玻璃杯,上半部分是光滑的,下半部分是磨砂的,上面还画有花鸟,我很喜欢这种杯子,读书期间,我买了5个这样的杯子,当然也听好几次这样的声音,但都没有这次那么深刻,就像一年前,在车上我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坐的车撞到别人的车。
  现在有点后悔了,陪了那么久,居然还不记得那只猴子具体长什么样子。不知道那个曾经属于我的杯子身在何处,归宿是又在何方。我想我会记住它的,也许多年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会想起这个让我又喜又悲的城市,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当然还这个离我生活最近的杯子。
  啰啰嗦嗦,居然写了这么多。

posted on 2008-11-01 16:09 songrui 阅读(13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支零破碎

评论

# re: 纪念陪了我一年的杯子[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挖写的真多的
2009-05-05 15:57 | 小飞

# re: 纪念陪了我一年的杯子  回复  更多评论   

瞎扯的哈
2009-05-18 20:54 | son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