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

无论是阴暗萧条的草木,还是妖娆秀美的山水,都是我最美丽的风景。
随笔 - 22, 文章 - 0, 评论 - 46, 引用 - 1
数据加载中……

没有春天的城市

  一觉醒来,窗外依然是阴沉沉的。经过夜雨的洗涤,整个城市失去了生机,以往阳关给予的滋养荡然无存:马路上,还没蒸发的水气像湿润的眼睛,仿佛向人哭诉着各式各样的机器对它的践踏;路边,树木个个显得没精打采,好似被打击得失去了成长的欲望;高楼,被蒙上了一层白里泛黄的淡雾,让他们不能自由的呼吸。
  早上起床,屋子比以往要黑暗一些,****,可能会下雨,我对此不以为然。我相信清晨的低沉,是不能阻止太阳的升起。
  异乡的冬季毫无冬意,既无孤独的枯木和奄黄的野草又无凛冽的寒风和沁人的飘雪,偶见气温骤降,却不能引起人们对他的畏意。走在大街上,看见海风将落叶卷起数丈,都能让我兴奋不已。
  我很喜欢冬天,然而我更喜欢春天。八九年前的冬季,我喜欢走在那片冰冷的土地上,看着干枯的树枝和死亡的草茬,仿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树叶布满树枝,看到了嫩芽挣脱大地的束缚破土而出,当冰雪覆盖大地,整个世界被染成纯色,我知道,新一轮的生命正在孕育着;八九年前的春季,看着青草铺满大地、嫩叶拥抱着树木,仿佛看到了收获,看到了树上挂慢了果实,看到了人们脸上的笑脸,当绿色使大地显得生机勃勃,我明白一江春水所流向的,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希望的终点。其实,在八九年前,每个季节都是我喜欢的,在每个季节,我都会走在原野上,感受天地间的气势,体会着生命的变化。
  然后在这个陌生而有熟悉的城市,看不到冬的影子,当然也就感受不到春的气息。也许我真的不适合这个城市,虽然别人都说它很美
  睡觉之前我曾想,我醒来后太阳会不会将阴晦驱散,其实我也明白,这岂是我一小睡就能改变的。
  清醒了许多,去干正事喽!

posted on 2008-03-14 15:32 songrui 阅读(13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支零破碎朦胧晨路

评论

# re: 没有春的城市  回复  更多评论   

靠!几分钟不到
太阳就跑出来了
不知道是在气我还是在帮我
2008-03-14 15:42 | son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