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使用windows 2003系统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这种问题,就是插入移动硬盘后,任务栏显示出连接上USB设备的图标,但是在我的电脑却没有移动硬盘的盘符,无法使用移动硬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1、在桌面——我的电脑上点击右键——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或者 开始 - 设置 - 控制面板 - (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 - 计算机管理) - 存储 - 磁盘管理,然后在对应的空白驱动器上单击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添加”,然后选择一个驱动器号就OK了。

这种方法就是每次都得设置比较麻烦

2,在开始——运行 输入下面命令 :“mountvol  /e ”  (命令不包括引号)
重启机器就可以了


mountvol 命令
 作用:创建、删除或列出卷的装入点。Mountvol 是一种不需要驱动器号而连接卷的方式。

语法:mountvol [Drive:]Path VolumeName
参数:
[Drive:]Path
指定装入点将驻留其中的现有 NTFS 目录文件夹。
VolumeName
指定装入点目标卷的卷名。该卷名结构为 \\?\Volume{GUID}\,其中 {GUID} 为全局唯一标识符 (GUID)(例如,\\?\Volume\{2eca078d-5cbc-43d3-aff8-7e8511f60d0e}\)。
/d
从指定文件夹中删除卷装入点。
/l
列出指定文件夹装入的卷名。
/p
从指定的目录中删除卷装入点、卸载基本卷、使基本卷脱机,使其不可安装。如果其他过程正在使用该卷,则 mountvol 将在卸载该卷之前关闭所有打开的句柄。使用 /p 卸载的卷将在卷列表中作为 NOT MOUNTED UNTIL A VOLUME MOUNT POINT IS CREATED(创建卷装入点后才安装)列出。如果该卷不只一个装入点,则在使用 /p 之前请使用 /d 删除其他装入点。可通过指派卷装入点而使基本卷可以重新安装。
/r
删除系统中不再存在的卷的装入点目录和注册表设置。这将防止以前在系统中的卷自动被装入,并防止将在添加回系统时被授予以前的卷装入点。
/n
禁用新基本卷的自动装入。新卷添加到系统时不会自动装入。
/e
重新启用新基本卷的自动装入。
/s
仅限于基于 Itanium 计算机。装入指定驱动器上的 EFI 系统分区
/?
在命令提示符下显示帮助。
posted on 2008-04-08 19:56 亢龙有悔 阅读(4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