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上午下载了一个虚拟域名的asp程序,想试试,可是运行不了,原来的留言本程序也运行不了。于是把iis拆了重装了,asp还是运行不了。于是网上一查,有的说是IWAM_MACHINE账号在Active Directory(或SAM),IIS的metabase数据库与COM+组件中的密码不匹配不同步最成的。本来想试试按他介绍的解决方法解决。可是下一篇文章却说。密码同步了也不行。于是我说我再看看IIS的设置吧。我的应用程序调试中,启用asp服务器端调试,和启用asp客户端调试都选中。试了一下。结果OK了。

但是我记得以前没有选中asp服务器端调试好像也行!不知道为什么!
posted on 2005-10-27 15:03 亢龙有悔 阅读(2694)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技术

Feedback

# re: IIS不能运行ASP程序的问题 2005-12-06 23:54 lsh
怎末启用asp服务器端调试和asp客户端调试?在哪里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羊羽长风 re: IIS不能运行ASP程序的问题 2006-01-05 15:49 Yamzef 羊羽长风
参考了微软的文章: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297989

解决中遇到的几个问题,这里补充说明一下,希望能给有同样困惑或者将来会有同样困惑的朋友一点帮助:

我用的Windows2000版本可能跟可苦可乐的不一样,因此他提供的某些命令我不能使用,后来在微软查到的,下面按Windows2000的说。

1.解决思路和步骤,基本按照可苦可乐提供的文章操作:

1)右键单击 我的电脑---->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界面
打开 本地用户和组---->用户
右键单击 启动IIS进程帐号 IWAM_**** (注:****一般是计算机名)
点击设置密码,设置为一个你想要的密码。

2)同步IIS 配置数据库密码:
此处命令有二种,一种可以查看密码,一种是修改密码:

a.你可以利用查看密码命令查看 IWAM密码,然后把第一步中用户IWAM密码设置为与 查看到的IIS配置数据库密码 一样

b.也可以利用修改密码命令把IIS配置数据库密码修改为你第一步修改过的IWAM密码。

二种任你选择。

查看密码:
这里注意:在WIN2000中,查看到的密码为星号,若要不为星号,必须要先修改adsutil.vbs文件。

修改方法:
a.到c盘 inetpub\adminscripts 找到adsutil.vbs (根据装系统时设定的不同,有的路径可能不一样)
b.右键单击,用记事本打开
c.查找 IsSecureProperty = True 注意=前后各有一个空格
d.将 IsSecureProperty = True 改为 IsSecureProperty = False
e.保存,关闭,OK。

不罗嗦了,下面列出

查看密码命令:

开始--->程序--->附件 打开命令提示符
输入 cd c:\inetpub\adminscripts

获取 IWAM 帐户密码命令: cscript.exe adsutil.vbs get w3svc/wamuserpass

获取 IUSR 帐户密码命令: cscript.exe adsutil.vbs get w3svc/anonymoususerpass

输入以上命令,按回车可分别查看IWAM和IUSR的密码。

修改密码命令:

修改 IWAM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wamuserpass "password"

修改 IUSR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anonymoususerpass "password"

password 设置为你想修改的密码,即与第一步中你设置的用户IWAM_****的相同,按回车即可修改完成。

这里一定要注意:w3svc与wamuserpass之间的杠是/而不是\,否则会出错。

并且还要注意:修改密码前请一定停止所有的Internet信息服务,否则后面可能会出错,并且IWAM帐户可能会被锁定。

如何停止?打开计算机管理,在Internet信息服务上单击右键,选择重新启动IIS服务,在选项中点停止IIS服务,确定即可。

3)更改组件服务中的密码

开始--->程序--->附件 打开命令提示符
先输入 cd c:\inetpub

\adminscripts

然后输入 cscript.exe synciwam.vbs -v

系统会提示:

microsoft (r) windows script host version 5.6

版权所有(c) microsoft corporation 1996-2000。保留所有权利。

wamusername:iwam_myserver

wamuserpass:aboutnt2001

iis applications defined:

name, appisolated, package id

w3svc, 0, 3d14228c-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root, 2,

iishelp, 2,

iisadmin, 2,

iissamples, 2,

msadc, 2,

root, 2,

iisadmin, 2,

iishelp, 2,

root, 2,

root, 2,

out of process applications defined:

count: 1

3d14228d-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updating applications:

name: iis out-of-process pooled applications key: 3d14228d-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这时所有操作基本就OK了,重新启动IIS,好了,你的网站能访问了。

如果第三步在最后一行提示:

80110414 错误

请将Internet信息服务停止,这时IWAM帐号可能也被锁定了。需要去用户里把IWAM帐号解锁。

然后再试,应该OK。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IS不能运行ASP程序的问题 2007-03-21 10:27 冷血恶人
我的出现的是8004E00F是什么意思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IS不能运行ASP程序的问题 2007-03-21 15:42 亢龙有悔
微软官方的解释是:

症状
单击词尾采购审批阶段, 中购买按钮时类似于以下浏览器中收到错误:
' ' 8004e00f 错误

/cp_store/i_util.asp, 行 108
回到顶端

原因
MSDTC 服务未启动。
回到顶端

替代方法
启动 MSDTC 服务。
1. 从命令提示符, 键入 " (不带引号), netstart msdtc ", 然后按 Enter。
2. 关闭命令提示符。

建议, 您将 MSDTC 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
回到顶端

更多信息
是事务性词尾采购审批阶段。 事务需要启动 MSDTC 服务。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IS不能运行ASP程序的问题 2007-03-21 15:43 亢龙有悔
最近机子的IIS始终不正常,总是说http500错误,然后就无法解析asp文件,网上查了半天,解决方法有,但是都没有涉及到我报的8004e00f的错误。

后来在系统里不断的乱看,发现MSDTC服务不正常,于是先从这里下手,具体的解决方法如下:并且还要注意:修改密码前请一定停止所有的Internet信息服务,否则后面可能会出错,并且IWAM帐户可能会被锁定。

如何停止?打开计算机管理,在Internet信息服务上单击右键,选择重新启动IIS服务,在选项中点停止IIS服务,确定即可。


1、首先进入组件服务,查看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结果报错“COM+ 无法与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协调程序交谈”,无法查看里面的对象。
2、进入事件查看器,发现msdtc服务没有正常启动。
3、删除注册表中的键: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DTC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DTC
? HKEY_CLASSES_ROOT\CID
4、停止MSDTC服务:net stop msdtc
5、卸载MSDTC服务:msdtc -uninstall
6、重新安装MSDTC服务:msdtc -install
7、确认在事件查看器中msdtc服务已经正常启动[这步很关键,如果没有,重新启动下电脑看看]
8、重新设置IIS的IWAM账号密码。[在计算机管理中的用户管理里]
进入到c:\inetput\adminscripts目录下:
在CMD中修改 IWAM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wamuserpass "password"
在CMD中修改 IUSR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anonymoususerpass "password"
password 设置为你想修改的密码,即与第一步中你设置的用户IWAM_****的相同,按回车即可修改完成。
这里一定要注意:w3svc与wamuserpass之间的杠是/而不是\,否则会出错。
9、同步IIS metabase中IWAM_MYSERVER的密码,在CMD中:c:\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 set w3svc/wamuserpass "yourpassword"
10、同步COM+应用程序所用的IWAM_MYSERVER密码,在CMD中:c:\inetput\adminscripts>cscript synciwam.vbs -v
11、大功告成!!!!!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