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肉夹馍 
http://image1.club.sohu.com/pic/ed/6e/bb20d842e86eb7c02b40526b14826eed.jpg
凉皮

羊肉泡馍   

烤油馍


葫芦头

歧山臊子面


口水面
http://image1.club.sohu.com/pic/9d/be/c1ef6fdcb8f8879807ed81315c52be9d.jpg
biang(四声)biang(轻声)面
http://image1.club.sohu.com/pic/08/08/889aa1357a8aa93d12ac74a219950808.jpg
灌汤包 

锅贴(水煎包) 
http://image1.club.sohu.com/pic/a3/46/d9dbded7209d4157e10727b1501a46a3.jpg
石子馍

豌豆糕

年糕


镜糕

麦饭


吹糖人
http://image1.club.sohu.com/pic/c0/b7/16498d004458b25fd458eab1392fb7c0.jpg
炒凉粉



冰糖炖梨



                             陕西十大名面

1.岐山臊子面 
  特色:岐山臊子面最早始于周代,又称“岐山铡面”,面擀好之后不用普通的菜刀切而是用铡刀的刀刃来把面“铡”成两三毫米宽的面条,    制作时以大肉“臊子”(即肉丁)加豆腐、黄花、木耳,烹汤浇面而成。素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的特点而闻名遐迩。 
  2.杨凌蘸水面 
  特色:杨凌蘸水面的面和汤是分开的,吃的时候从大面盆里夹出宽厚且长的面条拉到碗里的汤中,然后夹着面条咬着吃。蘸水面要用上好面粉制作,行家能擀得纸一样薄,而且薄厚均匀,调料汁里用的辣椒需要用油泼制,平时可以不吃油,泼辣椒却不可以无油。面白薄筋光、油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口越香。 
  3.关中biang biang (音) 面 
  特色: biang biang (音) 面流传千年,久负盛名。面“筋、光、香”,用炒锅炒好肉丁或肉片及辣子、笋片、菜瓜等与待面共同翻炒,是色、香、味、形俱全的特色小吃,是很地道的秦地风味。 
  4.户县摆汤面 
  特色:有点像过桥米线。最重要的就是那碗老汤,越是陈年的越好,黑黑的酱油色,上面漂满切碎的韭菜叶。吃时,夹一小箸面条,放入汤里摆一摆,然后再吃,故名“摆汤面”。    
  5.蓝田合络面 
  特色:用料考究、独具特色,是一道已有千年历史的风味面食。初以荞麦面为面料,配以熟羊肉、葱花及茴香、八角、辣椒、花椒、胡椒等熬制的羊肉汤,吃起来香而不腻,味道鲜美。 
  6.礼泉烙面 
  特色:被称为世界上最早的方便食品。可加汤食用,亦可干吃。其特色吃法称之为“泖”,即将面盛在碗中,反复用开水浇之。然后调上佐料,即可食用,佐料的调配比较独特,用上等的猪油调和辣椒面,配以葱花、韭叶、盐及当地酿造的香醋。 
  7.韩城大刀面 
  特色:光是听名字就感觉十分豪爽,顾名思义大刀面全在技术,要使用传统大刀,切时右手提刀,左手按面,边提边落,案随刀响,刀随手移,面搓成絮,用木杠压成硬块,擀成一毫米厚薄后叠起成半圆形。面细如丝,水开下锅,两滚即熟。 
  8.耀州窝窝面 
  特色:窝窝面始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有100多年。凡是品尝过耀州窝窝面的人,都为它丰富的原料、特殊的风味、考究的技术、精细的刀工而赞不绝口。许多人都以品尝窝窝面为快事。许多年来,耀州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天下美味都吃遍,首推耀州窝窝面”。 
  9.澄城手撕面 
  特色:陕西澄城特色面食,制面方法新颖独特,用料讲究。面粉选用优质高筋粉,经过特殊揉制工艺,手工撕制成面,面条厚薄均匀,外滑内韧,各种不同口味的浇头,软烂醇香,色泽鲜亮,诱人食欲,食之筋道爽滑,汁香味浓,口感绝佳。 
  10.大荔炉齿面 
  特色:因其形似炉而得名,原料有面粉、猪五花肉、笋瓜、油炸豆腐等21种,经和面、制炉齿面、制卤、煮熟调味等工序,可谓选料严格,配料多样、工艺精细、面条柔韧光润,臊子香辣味浓,诱人食欲.

posted on 2007-03-15 16:42 亢龙有悔 阅读(1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文随笔

Feedback

# re: 西安小吃 2007-03-19 15:09 亢龙有悔
真是郁闷!图片都看不见了,下次还是先把图片下载下载存在相册了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