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见手机存储卡大致有以下几种:SD、mini-SD、microSD(TF)、MMC、MMCmobile(RS-MMC),MMCmicro、Merry stick Duo

各种存储卡介绍:

MMC家族:MMC 、MMC+、MMCmobile、RS-MMC、MMCmicro都是MMC家族的成员。

英文全称Multi Media Card,是由美国SanDisk公司和德国西门子于1997年共同开发的多功能存储卡。可用于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MP3等多种数码产品。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高兼容性的特点,外形尺寸只有32mm×24mm×1.4mm,重量在2克以下,并且耐冲击,可反复进行读写记录30万次以上,驱动电压为2.7-3.6V。为更好的捕捉市场,满足当今的移动数码时代,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容量更大的需要,其还推出了尺寸更为小巧的mini型版本的RS -MMC卡,体积为24mm×18mm×1.4mm,只有传统MMC卡的一半大小。性能上和普通的MMC卡是相同的,但其更为小巧的外型尺寸更能把握住用户的心,它通过一个从后面安装的专用适配器开当作普通的MMC卡使用。RS-MMC主要应用于PDA、手机等移动存储设备上,NOKIA 7610手机就在使用RS-MMC卡。由于后来推出SD卡标准中保留了设备对MMC卡的兼容,所以使用MMC卡的设备无法使用SD卡,但使用SD卡的设备却可以轻易使用MMC卡,如今已经推出最大容量为1GB的MMC卡。由于其对SD接口设备的高兼容性,所有应用于SD接口的设备都可以使用MMC卡。MMCmobile其实就是双电压版的RS-MMC,可以工作在1.8V的低电压下,近期,三星又推新一种新的MMCmicro卡,体积更小,目的是对抗microSD(TF)。

SD家族:SD、mini-SD、microSD(TF)均为SD家庭成员。

英文全称Secure Digital Card,是由日本松下公司,东芝公司和美国SanDisk公司于1999年8月共同研制开发而成的。具有大容量、高性能、安全等多种特点的多功能存储卡。SD卡是根据MMC卡开发的,但是基本上两者还是不同的产品,只是在设计时考虑到兼容问题,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两种产品能够互换,它比MMC卡多了一个进行数据著作权保护功能,所采用的版权保护技术是DVD中使用的CPRM技术(可刻录介质内容保护)。多用于MP3,数码相机,电子图书,微型电脑, AV器材等。尺寸大小比MMC卡略微厚一些,为32mm×24mm×2.1mm。SD卡为9引脚,目的是通过把传输方式由串行变成并行,以提高传输速度,所以它的读写速度比MMC卡要快很多,最大的数据传输速率提升到10MB/秒,容量也到达了2GB,这样在传输一些较大的文件时具备一定的优势。从安全性的角度上讲,SD卡可以通过特定的软件设置卡内程序或资料的使用权限,以避免其他人肆意复制,最大程度上的保护了SD卡所有者的隐私。当然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个功能没多大用处,相反有关的系统及加密资料会占用记忆卡900K容量。从内部结构上来讲,SD卡和MMC卡均采用了一体化固体介质,没有任何可移动的机械部分,不易损坏,所以不用担心一般程度上的物理撞击。同RS-MMC卡一样,SD卡也推出更加小巧的mini SD卡,尺寸为20mm×21.5mm×1.4mm,重量仅为1克,通过插入形状大小和传统SD卡一样的专用适配器来实现兼容SD设备。SD卡应用于柯达、松下、卡西欧、三星、宾得、尼康、佳能、柯尼卡美能达等新款相机中。mini-SD即为小尺寸版的SD,规格等同SD。TF卡英文全称Trans Flash Card,由SanDisk公司于2004年10月26日推出。TF卡使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存储卡,尺寸是15mm×11mm×1mm,只相当于人的手指甲盖差不多大小,同RS-MMC卡一样,可以通过专用的适配器来应用于SD设备,目前TF卡的容量都不大,市场上主流的容量有128MB和256MB两种。TF卡主要使用在手机上存储多媒体数据。现已经更名为Micro SD,并且已经推出更高容量版。

Merry Stick Duo:

英文全称Memory Stick Card,由Sony公司于1997年研发推出,因其在形状上成长方形,所以我们又管它叫作“记忆棒”。目前只有索尼公司对其支持。与其他存储卡不同, Memory Stick规格是非公开的,目前只有SONY的数码设备上使用。采用了单一平面的10针独立针槽设计,易于从插槽中插拔而不易损坏。从尺寸规格上讲MS卡有普通棒、高速棒Memory Stick Pro和短棒Memory Stick DUO三种,其中普通棒和高速棒的外型尺寸同为50mm×21mm×2.8mm。不同在于高速棒在存储卡的文件版权保护上比普通棒有所提高,加入了独立写保护开关,内含控制器,支持MagicGate版权保护技术,拥有更高的读写速度,在存储容量上也有所提升。而短棒则像mini SD卡和RS-MMC卡一样,把记忆棒的体积进一步缩减,长度约为普通棒的1/2,通过一个适配器,可以像普通棒一样使用,长棒不能在短棒的机型上使用。记忆棒目前主要在索尼数码摄像机、照相机上使用。

以上为各种存储卡大致分类及介绍,部分资料来自互联网。欢迎大家指出问题,本人将及时改正。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posted on 2006-03-23 15:35 亢龙有悔 阅读(81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技术

Feedback

# re: 手机存储卡分类 2006-03-23 15:36 亢龙有悔
Sandisk:一线大厂,不用介绍了吧,想必大家都知道。价格在几大品牌中,也是最贵的。不过产品的质量确实没话说。而且很多标准都是Sandisk倡导的,说是存储卡的NO.1,应该没有人反对。不过现在Sandisk的水货和假货较多,大家购买时多长个心眼(关于识别假货,有空我会发个贴子上来)

主要产品:

SD系列:


SanDisk Extreme®III SD™ Cards 最高速系列,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官方公布速度为133X


SanDisk Ultra®II SD™ Cards 高速系列,官方公布速度:66X 读,60X写


SanDisk Ultra®II SD™ Plus Cards 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卡,他自带内置USB接口,官方公布速度:66X读,60X读。


SanDisk Standard SD™ Cards 普通版的SD卡,也是市面最觉的。


SanDisk Shoot & Store™ SD™ Cards 根据官方介绍,这个卡主要是用作廉价的入门方案,适合新手使用,并且可以在各个商店方便的买到。这个型号的卡容量较小,从32-128等。


SanDisk Gaming SD™ Memory Cards 游戏专用卡


SanDisk miniSD™ Cards


SanDisk microSD™/TransFlash™ Cards microSD(TF)系列。


SanDisk RS-MMC™ (Reduced Size MultiMediaCard™ RS-MMC系列。


SanDisk MMCmobile™ Cards MMCmobile(双电压与RS-MMC兼容)


SanDisk Ultra II™ Mobile 手机专用卡调整系列,包含microSD、miniSD、MS PRO Duo三种。

记忆棒(短)系列:

SanDisk Gaming Memory Stick PRO Duo™ 同样是游戏专用。


SanDisk Memory Stick PRO Duo™ Cards 普通短棒。

金士顿Kingston:同样是一线大厂,相信很多人电脑里的内存条就是金士顿的吧。

主要产品:

SD系列:


Secure Digital Ultimate (SD Ultimate) 平时说的极速系列 目前有512M--2G其中512和1G是133X的极速,2G是120X的速度。



Elite Pro Secure Digital (SD) Card 高速系列 目前有256--2G的容量 其中256M为45X的速度,其它容量为50X



Secure Digital (SD) Card 普通SD卡 目前有容量256M--2G


MiniSD Card 目前有容量128M--1G


MicroSD Card 就是TF 目前仅有256M规格

MMC系列:



MultiMediaCardplus (MMCplus) 目前有容量256M--2G



MultiMediaCardmobile(MMCmobile) 双电压 和RS-MMC兼容 目前有容量128M--1G

威刚A-DATA:作为后起之秀,在几大品牌中,同样拥有良好的口碑,而且威刚的全系列卡基本上都是高速的,价格却比Sandisk等便宜,可以说是几个品牌中最具性价比的品牌。

miniSD

Micky SD SD米奇版,可能MM比较喜欢。

SD 60X高速,但价格却只有其它品牌普通卡的价格。

Incredibles SD 超人特攻队系列,也是Disney。呵呵,挺漂亮。

Turbo SD高速系列,速度为150X

Turbo MMCplus高速MMC+,速度高达惊人的200X

MMCplus MMC+系列,速度达到100X

MMCmobile双电压

SD - 公主系列 Disney的仙度瑞拉公主系列60X

SD - 超人特攻队150X高速

SD - 复古米奇系列

microSD (TF)

MMCmicro 新品,体积和TF基本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