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有悔

博客名:亢龙有悔 英文名:Sirius QQ:36533222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2 Posts :: 141 Stories :: 7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从网上看到《我老婆是买的》的两个结局,一个结局是燕子最终回到念然身边。结局虽然简单,但是很多问题其实按照书中线索一思量就可以猜出,我相信如果拍成电视的话这些细节肯定会与观众见面的。
这个结局是网上流传最广的。我内心里也希望这样的结局。

还有一种结局就是燕子在英国出车祸失忆,最终没能和念然在一起。关灵则和念然最终在一起了。

第二种结局我是在启明中文论坛上看到的。我感觉不是正版,因为上面是文字版的,错字很多,很多感觉是拼凑来的。

这篇文章是在逐浪网首发的,可惜逐浪网至今公众版只发布到《亲家(5)》后面的不知道到底如何!

我认为按照作者的题目和念然的性格应该是第一种结局。网上流传的第一种结局或学太单薄。但我想作者肯定会丰富的。
   希望尽快能在网上看到正版权威的结局。也希望能尽快排成电视剧。我还是希望念然能用刘烨来扮演。虽然刘烨的年龄可能大点,但是现代的化妆技术这么高应该不成问题。

一读到文中念然的干妈宋主任。我就想起了我大学时的导员宋桂英老师。文中的干妈比较讲究原则的。能力也比较强,对于念然,对于小成都是比较严厉的,人们都说严父,而宋主任对儿子则是“严母”。对于他们一切都有原则下。我的导员宋老师给人我感觉也是,大一大二时,感觉宋老师比较古板,好像从来不笑,见了她总是敬而远之。我们寝室老二、老五他们和宋老师特别好,大三时,二哥当选年级学生会主席,弄了个网络小组,二哥让我去网络组于是和宋老师接触多了起来,才感觉到宋老师表面看起来比较厉害,但其实对学生特别好,感觉中就像文中主任对念然那样的关心的爱护。宋老师现在已经退休,听说现在被院里反聘了,去年一个在深圳的同学说宋老师到深圳去玩到她那里去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宋老师,有时真想回长春去看看,去看看诸位关心我的老师,和哥们。
posted on 2006-02-24 16:45 亢龙有悔 阅读(18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人文随笔历史宗教

Feedback

# re: 结局 2006-02-24 20:56 亢龙有悔
小林、周重都是比较讲义气的人。小林虽然不是一个能力特别强的人,但他讲义气,有良心。能在丁比较困难的时候回来帮助丁。开始离开丁肯定是拗不过他女朋友。小林回到丁公司后也一直比较努力,丁在避难中也通过小林来和指挥公司的。看重的就是林的义气。所以周重实行作卧底的事就小林知道全情。

周重,比较老实的一个人。我没读完的时,也觉得周重这么这样呢?特别是读到周重和念然谈话,使念然白给了赵红卫钱的时候。我觉得周重怎么这样呢!是念然发掘培养了他,是念然给了自信。他在念然最困难时候竟然离开,离开也罢,怎么又帮王俊杰对付念然呢!到最后我才明白周重从开始离开是为了帮助念然才离开的。也是周重设计让王俊杰上了圈套。
但是我感觉这怎么与周重的性格不符呢?周重怎么会突然从一个老实的人变成一个那么有心计的人呢?在送王俊杰入狱周重起了很大功劳。但总感觉是否太阴险了。不过结果还行。王俊杰入狱。赵红卫死了,这个赵红卫也是在世该死。只可怜了一个曹爽。
对于曹爽这个人我没有好感,曹爽这个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甚至有些无赖。但是她对“爱情”的却是异常执着!只是选错了人,也就注定了她的悲剧。不过赵红卫死了,是否她能够开始新生活呢?
那个奶酪不是对曹爽挺感兴趣的说不定,最终会和奶酪在一起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结局 2006-02-24 21:46 亢龙有悔
文中关心念然的人很多。有老光棍、干妈、燕子、二哥、关灵还有房东姐姐。老光棍在在念然成为孤儿就关心念然。为了念然不在到处惹事而给念然买了一个媳妇。客观上成就了念然和燕子的缘分。因为老光棍念然才会走出小山沟,才有今天成绩。在念然报打不平被派出所抓去,是老光棍花了6000多保的念然,要知道在那个小山沟6000元可不是个小数目。落光棍毫不吝惜。在知道念然的手机号后竟然走了90多里地到车站给念然打电话。最后知道念然被逮进去,急得到处奔走,终于累到,听说霍老爷子要去河北救念然,不顾重病在身依然为念然奔走!最终把命搭上。可以说老光棍对念然比父亲还亲。老光棍是战斗英雄,是共和国功臣。同时落光棍也是也文盲、法盲。所以老光棍会给念然买媳妇。只会知道拿钱保念然出来。这也是历史所造成的。那时候很多当兵的都是文盲。

干妈是念然开始是同情、怜悯到后来则是亲情。但干妈有自己的原则,干妈在做人方面对念然的教育很大。念然也能在干妈面前找到母亲的感觉。干妈在自己有病的情况下去公司坐镇。不仅仅是因为念然曾经救过她。而是出于亲情。出于母亲对儿子的爱。干妈的母爱是一种理性的爱,对念然、对小成都是理性的爱。对于解救念然干妈并没有首先想到把念然先弄出来,而是为了做的一切是为念然的事业着想的。

燕子开始对念然也出于感激、同情怜悯、希望帮助念然,到后来朦胧中也喜欢上念然。但当时一边是念然一边是陈超、对念然是感激大于感情。但燕子心中还是对于文化差异、以及对和陈超七年的感情也割舍不下。在念然和陈超之间是偏向于陈超的。这在燕子对在网上对“失败者”所说的。她想过也嫁给念然。但是感觉文化差异。也不知道念然是否喜欢自己。当念然对燕子说出喜欢她后。以及陈超的表现。燕子感情的天平渐渐偏向于念然。最终陈超出卖了念然后,燕子终于艰难地最初了决定。于是燕子彻底偏向了念然。当陈超自杀后。燕子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母亲、舆论以及内疚。燕子决定远走英伦。在英伦燕子其实也没有忘记念然、只是燕子没有勇气,只能逃避。在知道念然出事后,燕子整天守着电脑希望得到念然的消息。最终燕子终于回来了。彻底地回来了。飞到念然的身边。

房东姐姐属于那种说话不经过脑子的人。但这样的人也重情谊。知道知恩图报。渐渐对念然是一种对弟弟的爱。当干妈决定先不把念然弄出来。她就对干妈耿耿于怀把老光棍拉出来试图拆干妈的台。完全不讲后果。

二哥相对于大哥来说二哥还是很讲义气的。虽然有利用念然的地方。二哥对念然帮助很大。自从哥三走私后,二哥都能预示其中风险不让念然掺和。念然抹不开与大哥的情面最终还是掺和到食品厂中去,最终引起了麻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结局 2006-02-25 00:40 在细风中长吟
谁没有过值得留念的大学时光呢?那时候真的什么都不需要去想,活得真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结局 2006-03-01 16:27 亢龙有悔
我今天在www.xiaoshuo.net看到,燕子失忆的版本了,这个版本大部分与第一种结局一样。在第三部,《大哥(十)》和《食品厂》之间多了一个《大哥(十一)》http://www.xiaoshuo.net/pages/text/content/2006-01/00125863/00125863_21105.html
,而,《大哥十》和《食品厂》是紧密相连的。这个《大哥十一》好像是多余了。

  回复  更多评论